露雨

一般通过maskai(kaimas)人

通常性忙,更新随缘
感谢阅览

单恋至上主义 12(HE)

注意避雷请看前篇: 1  2  3  4  5  6  7  8  8.5  9(NE)  9.5  10  11(BE)  11

我的确是一只没有感情的鸽子(x)

感谢阅读




12、

 


【你还在死守什么呢?

当可以回应你的爱的实物已然存在。】

 

“好的好的,定位果然被屏蔽了。他怎么这么能耐?”

 

风声在耳边起伏,我于四下无人的街道上奔走着。并没有想到一个明确的目标,只是不敢停下脚步。夕阳早已没入林立的楼宇,夜色潮水般从西方漫延而来,街灯一盏盏亮起。

 

这样漫无目的地找下去不是办法。

我稍微冷静下来了。

此时驻足的地点已经临近商业区,前方的不夜之城一片灯火通明。我只是惯性地往市中心走,但想必他不会去人多的地方。至于那些偏远的,没有覆盖实体化领域的场所也可以直接排除。

会去他去过的地方吧?

而且是我带他去过的地方。

如果是想要躲避或者逃离的话,会冲向陌生的方向,但他应该希望我去找他。

我理所当然地这么断定了。

他希望我去找他。

 

什么嘛,就像是在考验我一样。但是真可惜,我对自己可没什么信心,光是迈出门就已经竭尽全力了。

 

我做了个深呼吸,抬起头。红色的警示灯明明暗暗,在夜幕中勾勒出高楼大厦的外形,代替了星星的位子。此处的视野太狭窄了,像是被摆放在密不透风的盒子里,无论怎么走都会碰壁。看着车灯偶尔沿纵横交错的高架桥划过,就像神经细胞的桥梁间疾行的电信号,将这闭锁的城市化为固定行为、语言和思想的框架。我在其间找不到出路。

Kaito他倒好,肯定直接登录到了目的地,我可还要靠实实在在的物理移动。

【所以跳不出去。】

 

好吧,仅仅是这么抱怨一下罢了,我还没有偏执到让自己连可能性最高的地点都判断不出来……

 

但我可能还是找不到他。

抵达熟悉的公园后,望着因周末到来而在此聚集的熙熙攘攘的人与非人,与蓝色的身影擦肩而过,我这么想道。

 

说到底要怎么认出他来?

同一个型号外表也看不出差别。没有定位的话,直接在大庭广众抓住手腕就调控制面板吗?要是不是自家的,调不出来的时候好尴尬……

 

 

我环顾四周,在人流中穿行。当我透过人群中的缝隙看到那个独自坐在桌边的家伙;当他似有所感地抬起头,我们四目相对。我知道我错了。

 

他不一样。

这不可能。

【你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模拟的实体与构建于电子回路中的应用程式,要复杂到何种程度才足以承载灵魂的重量?】

说到底人类通过语言、表情、体态传达情感,凡是拥有明确表现形式,都可以依靠信息的积累与高效的运算无限接近理想中的状态。

是的,他是不一样的。

在他向我描述他对“喜欢”的理解时,我就该明白了。人类的科技之树上将最为璀璨却至今还未被点亮的末梢的枝叶之一,现在无限接近于一件只需要我承认就能被完成的事情。

最初并非如此。

但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

是她做了什么吗?

我不得而知。

 

 

我努力让自己镇定自若地走到他对面,拉开椅子坐下。

“……你要吃哪个?”我拉出菜单,推到Kaito面前,“呃……你要吃哪些?”

他始终低着头。

“我说了Master在家等着就好……是改变主意了吗?”

“不知道。”

直白的回答收获了一个略带愤然的眼神。

好吧好吧。

我调整了一下坐姿,努力让自己显得认真一些。

“我还没想好,只是觉得不追来不行……”

不等我说完他站起来就走,被我一把拉住。

“别跑了,我能找到的。因为……你是特别的。”

“……Master觉得,我是特别的吗?”

“当然了。”

“但是会喜欢我只是因为我是‘Kaito’吧?”

他果然还是会介意这个。

“但现在你是特别的。”

好在这点我早就明白了。

“我一直都是这么看待的啊。怕死念旧,想太多又泪腺发达的家伙。虽然不论你是怎样的KAITO,我都会喜欢上你,但是现在,你是属于我的唯一,是不可能被替换的存在了。”

然而现在的症结不在这里。

 

“Kaito,”我喊道,将还在愣神的他的注意力拉回来,“你真的了解你之前描述的那是什么吗?”

新生的,鲜活的,拥有最初的模样的,我曾经也拥有的……

“你真的知道这里的是什么吗?”

我由刚刚拉住他的姿势走近一步,将另一只手的食指抵上他心口。

这指尖似乎在微微颤抖,就像他微张的嘴唇,在为那个可能的答案犹豫着,畏惧着。

沉默持续着。就这么永远持续下去也好,可惜这是我一厢情愿。

“……是‘爱’,吗?”

 

 

我承认了。

 

 

已经足够了。

停下吧。

走出去吧。

重新开始吧。

 

【那么你爱着的究竟是什么呢?

是因为不可能得到回应才爱上它,还是因为爱上了不可能做出回应的他才放弃了获得回应呢?

你的爱究竟是什么呢?】

脑海中来自已不存在的寄件人的讯息像是不断浮出水面的气泡,一遍遍催促着,沸腾起来。

最后蒸发了。

连带着陈旧的,腐败的,一同蒸发到空无一物。

 

 

“……Master?”他还在焦急地等待我的裁决。

我只是自顾自笑起来,然后凑上去用一个吻作为答案。

无需更多,一切如今将迎刃而解。

 

“好了,我们回家吧。”看着他即刻红起来的脸,混杂着气愤羞涩,快哭出来又想笑的复杂神态,我笑得更肆无忌惮了。

于是他别过头指着桌上的菜单:“……这个。”

“好,那先来一份冰激凌。”

“一份不够。作为赔罪至少要三份才行。”

“好的好的。”

 

 

 

——Happy End 仅此一次的奇迹——

 

 ——————————————————————————————

 

那个啥。

BE对10章末尾“有什么被打开了”的解释是“我”的“傲慢”,HE更强调kai的“自我意识”。(意会一下,嗯,总之是完全不同的路线)

为什么要说出来是因为我太菜了,表达能力不足,如果不说八成看不出来(x)

还有啥都讲得太明白的话太无聊了hhh(是借口x)

 

好了我把坑填完了!!!这个故事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终于!!!之后可能还会有一点点相关性不大的番外。把合集稍微整理一下就是马不停蹄的下一个maskai副本!(果然还是开坑比较爽。)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