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雨

一般通过maskai(kaimas)人

通常性忙,更新随缘
感谢阅览

单恋至上主义 5

注意避雷请看前篇: 1  2  3  4

什么我上次说什么这不是个大长篇?!

我错了我,我一写就开始废话(x)实际字数永远是预期字数的200%

这是一种病,要治。(倒地不起)


5、


今天中午部门聚餐突然就玩起了诡异的游戏,结果我抽到了一道问“觉得一见钟情是什么感觉?”这样莫名其妙的题目。呵呵,我都已经猜到是哪几个蠢货出的这些题了。

但是问题还是不能光靠打哈哈就混过去的。

“……‘彗星撞地球’?”我灵光一现答到。

然后被吐槽说这是什么奇怪的答案啊。

但是我又没有经历过一见钟情,这要我怎么不奇怪地回答?

 

说到爱情这种事情,实在是太微妙了。我其实是那种温水煮青蛙,然后突然有一天发现自己被煮熟了的类型……原谅我作为死学理科的男性脑回路有时候会有点诡异,其实我觉得我的形容都还挺贴切的。

更具体的例子:我想我喜欢Kaito这件事是众所周知了。我的同事们有心一点应该都能知道的,毕竟我是那么开诚布公地在办公区摆上无伤大雅的周边产品的家伙。至于家里的最近被我收拾起来了,因为数量和体积上真的有点可怕,被Kaito看到的话不说我会不好意思吧……也会给他某种压力吧?我不太想这样。

扯回来,说到我为什么会喜欢上Kaito这件事,那就要追溯到很久远以前了。还是在上学的时候,所谓人格塑成期,遭受到了某种不良影响源长达六年的持续荼毒,然后就成为了一只熟青蛙……诶,这件事一时半会儿难以说明白,不如改日再议。只要知道这绝对不是一见钟情就好了。

 

然后,我曾经还有一位已经到了要谈婚论嫁地步的对象。啊,虽然说是有一定的开玩笑成分在里面,但是我们双方都是很认真地在开玩笑的类型呢……我的意思是旁人看着我们一定是在打趣,但我们彼此都清楚对方有几分认真在里面。对我来说真的是非常合拍的理想型,在一起会很舒服的那种。这也是我花费了两三年才确认下来的事情。

然后……她一声不响地就跑去试验区当志愿者了。嘛,因为是我意料内的事情,我完全可以理解她,所以现在只不过是没法待在一起有点可惜罢了。并没有迁怒“次元工程”的意思哦。

 

以上,我人生唯二的感情史都不是一见钟情。所以我对这个词汇毫无想法都是情有可原的。

 

废话这么多是因为今天我挺想发牢骚的。两周前我拿到了从朋友那里订购的移动主机。听名字应该就能知道功用了,而说是订购,我其实一分钱也没花。毕竟是试验区那边的产品,还没有普及民用,一般有钱也买不到吧。然后现在的问题就是我要带Kaito去哪里玩了……

意外地并没有很想去一些恋爱气息满满的地点……我不禁怀疑自己的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

 

“真的,没有关系吗?”他站在门口睁大了眼睛看着我。

“没问题啦。”我拍了拍他的脑袋。

因为凑到面前了,所以就顺手拍了。只是这样而已哦。

“是绝对信得过的设备。毕竟那家伙才是拖我入坑的罪魁祸首……既然知道是要用在你身上的话,她这关就堪比首都主机室的安检。”

他不甚理解地歪着头。

“就是我搞到这个移动主机的朋友。她是个相当可怕的青废。”我发誓我是带着尊敬的意味说这句话的。

“这样啊……”

“好啦,有什么事路上说吧。”看他迟疑的样子,我把他推出门,“怎么样?无缝衔接吧?”

“真的!”他又往前迈出几步,甚至还转了一圈。衣摆和围巾在晨风中掀动,日光为他投下真实的影子,这抹蓝色生动得令人心惊。

他回头笑着看我,我赶忙跟上去:“十二米啊,别忘了只有十二米!”

怎么觉得我家Kaito越来越孩子气了呢?我问了土豪桑,还说他是个沉稳可靠型诶……果然是我的锅吧?

 

走到主路上行人就多起来了。他可能还是有点担心,于是靠过来,拉住了我的袖管:“Master要去哪里?”

我抬起外侧的手,将他的手牵下来放进里侧手中:“没什么特别的事情。Kaito,你想去哪里?这个城市范围内都可以。”

“嗯……您一般出门都会去哪里?”

“这个嘛……好像只有商场。”我有点抱歉地回答道,“倒是不远,走过去就行。”

“那就走去那个商场吧!”

 

这样也不错。我是这么想的。

因为我总觉得我的那种感情并不能被简单地归类为恋情。而且如果要去那种lovelove的地方也很麻烦……各种意义上。

 

“不会被注意到吧?”他还看了看周围的人群,把围巾拎拎高,虽然我想他也知道这一点用也没有。真要被所谓圈内人见到了,最有标志性的倒是他现在拎起来挡脸的东西了。

“是合法产品哦。只是技术领先罢了。”我有点哭笑不得。

“Master的那位朋友听起来很厉害。”

“哈哈,那么厉害的家伙可是差点和我结婚了来着。真可惜哪怕结婚了她那些婚前财产也不是我的,我是指她的那些周边产品。”虽然我的也不少,但是怎么说也比不上老前辈啊。

“唔……”

“我想你现在应该不大喜欢‘结婚’这个话题?”我轻扯握着的手,示意他与我并排而不是跟着我走,这样我也好看到他的表情。

“……是的。”

前主桑,转手人造人的原因,是回老家结婚呢。

“我听说是因为对方不接受人造人?”

“嗯。但是除了这一点以外,她真的是和他非常相配,非常合适的伴侣。”

的确,价值观啊之类的各种观念,能找到八成相似的对象已经很不容易了。

但是抱歉,我的话肯定不行呢。可能对vocaloid的偏爱,再坦白一点来讲是对Kaito的偏爱是可以在重要性比例上占到各种观念半数的程度吧。也就是说,不能接受人造人的话,在我这里就直接pass!一杆子打死!

虽然我一开始听到土豪桑的这个缘由的时候就想质问一句“那也不一定要卖掉啊?!”多亏文字信息的交流方式总是能让人有更多时间冷静,才让我最后什么也没发过去。往重里说,在现实婚礼上砍二次元老婆(画像)以表决心的案例又不是没有;往轻里说,不能接受人造人的话,在家里摆几个休眠体也会慎得慌吧?没有直接清档当作垃圾扔去废品站,或是差不多意味地返厂处理已经相当有良心了。

“你都没什么怨言呢……”

“妹妹当时是闹得很厉害,但是我,还有Meiko的话理解居多吧……”

“你都知道他们的去向吗?”我突然忍不住好奇了一下。

他的目光沉下去,好在有我牵着走,也不用担心撞到障碍物。

“嗯……Miku是最早的,全盘重置以后转手了。Meiko的话也有人想要直接接过去,但是被她拒绝了呢……后来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竟然也有和我一样不想删档的奇葩吗?意外意外。

“Meiko她自己拒绝的?”

“是的。他都已经同意了,我想对方应该是没问题的……”

竟然还是征求过意见的。我又颇有意味地看了他两眼。

“还有下过预订的镜音,就直接转单了。”他似乎没注意到我的眼神,继续念叨下去。

话说这真的是“土豪”啊!双子也已经下了预订了吗?!我有点被吓到了。

“那你和Meiko不同,是同意过了咯?”

“嗯。”他点点头,抬起眼来对上我的目光,“有……不想忘记的东西也好,或者说害怕‘死亡’也好……总之还是要感谢您呢。”

剔透的蓝色眼眸中折射的光辉在我看来竟有些眩目。对不起,我自己其实也是完全一片私心,当之有愧啊。

“……Meiko的事情我可以帮你问问,如果你想知道的话。”

“啊,好的……谢谢您。总归是有点担心的……”

这种担心也不无道理。

我之前好像隐晦地表达过想要和Kaito结婚?嘛……实际上来说人造人的权利问题到现在还没有定论呢。乐观估计我这辈子还能等到相关法律立法完成吧。总之权益保障什么的太匮乏了,说是连动物都比不上有点过分,但也没差多少。基本上全靠道德自律,还有一些公益组织管着,堪堪跟得上上个世纪初猫猫狗狗的待遇?

但其实我一点也不着急,结婚什么的也完全无所谓。

所以要怎么去定义我的爱意呢?我开始很认真地去思考这件事。

这对我来说实在是太困难了。于是我试图复制黏贴再修改盗用一些我的那位朋友她的语句。

比如【我一直以来都在对一个并不真实存在于我生活中的形象去累积喜爱的心情。那种心意不断不断的堆积,互相挤压在一个乱糟糟的空间里,最后一份份溶解在一起,在恒久的温热中糜烂发酵。】

 

刚刚谈起的话题似乎让Kaito有些情绪低落,我紧了紧手掌上的力气,没说什么。

【现在有了倾泻的小小缺口却粘稠得无法滴落。】

好在我也不需要他完全知道这一切。这本来就是属于我的东西,不管来到我身边的是他还是有可能我自己购入的V3,我的这份爱意都是不会有所改变的,所以只要他是Kaito就没有任何问题了不是吗?

 

【说不定它们某一天会突然反应到极致,然后气化蒸发掉呢?】

 

===================================================

                          昨天 晚上11:45

【呜哇——】

【刚刚过了一波强震,感觉就是从我脑袋旁边擦过去的一样】

【卧槽,这日子过得太刺激了(手动再见)】

 

                         早上7:03

                                          【!!!】

                                          【你还好吗!?】

【活着。】

                                          【恭喜】

    

 

                       下午8:30

                                         【说起来,你能帮我查两个人吗?】

【具体信息发我一下】

                                         【QAQ诶?!!!!】

                                         【QAQ真的可以这样的吗????】

【有什么是能难倒你万能的朋友我的呢~】

                                        【我是说“查”哦!】

                                        【“两个”是虚指哦!】

【嗯】

                                       【啊……好社会啊】

【只是帮一个小忙而已,没有在违法的边缘试探哦www】

                                       【还是很社会。】

【www】

 

                         下午8:47

【什么啊】

【结果只是找你那个卖家的下家嘛ㅍ_ㅍ】

【还以为有什么有趣的事呢】

                                     【我很无聊真是抱歉啊〒▽〒】

【那还给我发啥文件,说一句就好了】

【都没有问题哦】

                                     【这么快?!】

【你要告诉你家kai吗?】

【因为经历都很简单,没什么可查的】

                                     【嘛,没问题的话就不用了吧】

【可以让他安心咯?】

                                     【我安心就好了】

【这样啊www】

【对了,你今天,用过了呢www】

                                    【……装监控了啊】

【装监控了。】

【保障安全。】

                                   【说起来……我今天好像意外地(x)意识到了什么】

【嗯?】

                                   【大概有关你说的初始好感度问题(深沉)】

【不懂】

                                  【ㅍ_ㅍ啊?】

                                  【装傻吧你?!】

【hhhh你加油吧】

                                  【我加油。】


——————————————————————————————

大家好像都挺喜欢Taito的呢……但是,对不起,我这里没有病娇的kai只有变态的master……TvT(后续会知道他的hentai之处的)

什么?你说如果这个master遇到了Taito会不会皆大欢喜?emmmm……没可能的啦,变态的表征其一见标题。他才不会买个Taito回来呢。真要手滑养成那样了,大概会马上卖掉吧……才不会呢!他很有良心的啦!

(所以到底会怎么样呢?)

先干个爽,然后杀掉(休眠)吧!

嘛,这种剧情我可是写不出来的。虽然可以简略地脑补,但是我毕竟喜欢吃甜食www

口感诡异的甜食大概也算吧(什么?)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