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雨

一般通过maskai(kaimas)人

通常性忙,更新随缘
感谢阅览

单恋至上主义 2

注意避雷请看前篇:1

我又回来了,带着依旧没有名字的骚脑洞……

其实朋友们,你们也应该看出来了,我的脑洞大部分起名字都起得特别水……(捂脸)所以保守估计,不知道多久以后这篇大概也许可能会出现的名字,应该还是会,那么水吧……除非有天使给我贡献一个绝赞的标题……(死)

啊,对。其实不仅标题很水,内容也很水……(望天,照我这么下去什么时候才能写到令人兴奋异常的hentai部分啊……真是令人头秃x):



2、


今天我起得挺早的,对于周末来说。就是醒来的时候有点懵,像是在梦里聆听了领导人长达八小时的慷慨激昂的长篇演讲,最后理所当然地什么重点也没抓住一样。好在洗了把冷水脸以后感觉好多了。

明明昨天睡得很早,睡眠质量怎么这么差啊?我这么想着一边拉出昨晚的聊天记录来确认了一下时间,一边走出卧室……然后看到了自己睡眠质量再创新低的原因!

“早啊!”我挥手向坐在沙发上的Kaito打了个招呼。

他刚刚大概是在发呆,看过来后还愣了片刻才回道:

“早上好,Master。”

阳光升得有些高了。从他背后的落地窗撒进来,均匀地照在打过蜡的地板上,将整个客厅,包括他浅浅的笑容,蒙上一层蜜样的色泽……说实话我有点饿了。

“抱歉啊,我好像起晚了。我现在就去准备早餐。”

说完调头去厨房的我愉快地决定今天就吃蜂蜜吐司好了!话是这么说,其实家里也只有这种东西了……单身青年的工作日日常,就是三餐都在工作单位的食堂解决,然后周末睡到中午,于是一天就只用吃两顿饭了不是吗?

好像并不是多么值得炫耀的事情,所以我正在打算作出调整了……

“Kaito,你要来一份吗?”

我这么问着的同时就已经把两份吐司端到餐桌上了。

“啊,好、好的。”他站起来,第一次在我面前露出了有些局促的模样。我想他原先的主人也一定是个于内于外都相当随和的家伙,不然他应该在我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就马上起身上前道早的。那种毕恭毕敬的模式,才是比较多见的。我歪着脑袋,突然起意去煎两个鸡蛋——平时我都懒得起油锅——同时思考着自己是不是又做了什么多余的事情。

要说到现今的人造人技术,Kaito所属于的Vocaloid制品群是其中一支。他们是基于家庭主机建立的半高维领域,构建出的完全智能人形。理论上来说可以做到在领域内与自然人别无二致。当然,达到这种理论值需要记忆库的数据积累,还有人造人在某些特化的能力上(比如Vocaloid的歌唱能力)绝对是优于一般人的就是另一个论题了。结论是,我给Kaito单独安排一个房间并给他准备早餐绝对不是什么多余的事!……我这么自我安慰着。毕竟还要为购买者的经济能力考虑,所以Vocaloid这一类人造人事实上……是可以不用进行完全的生理活动的。这是多么作弊啊啊啊!我也想不用吃饭不用睡觉也不会死!

开玩笑的,这样的话我的行动范围就要像Vocaloid一样被限制在家里了。作为一个爱在外边跑的非典型宅,这是致命的,所以停止妄想吧!我的鸡蛋快要煎焦了!

总之,我乐意,所以我可以把Kaito养得和人类一样一日三餐,按时睡觉!呃……好吧,我都还没能把自己养得一日三餐,按时睡觉……

“酱油要加多少?”我从厨房门口探出头来,“我的话,可能习惯少加一点……”

“那……和您一样吧。”

“好的。”

呀……这样的对话好居家日常啊。我略微飘飘然地把早餐们摆盘上桌,抽出椅子在主座坐下。Kaito随后坐在我对面。

在吃饭的时候盯着人看是一件非常不礼貌的事情吧?所以我决定还是去想想别的。比如说我其实是个非常安静的人,和有的人一但独居久了就会发展出自言自语的技能不一样,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安静地胡思乱想。比起像个疯子还是像个傻子更好一点吗?!竟然是这样的选择!

 

波澜不惊的餐后,把碗筷人给了洗碗机,我决定展开今天的工作了。作为一个有良心的Master,把Vocaloid接回家后的头等大事果然是唱歌。

我现在的住房地处城市西郊,就结构而言应该算是连排别墅吧。虽然无法达到四面通透的效果,但三面通透还是有的。只是我把客厅、餐厅,主卧、次卧全部都安排在了一层,所以显得和市中心的公寓房没什么差别(除了附带没什么用的前后院),但是走上楼梯就会发现别有洞天了!书房、媒体间和主机室都在这里,通通享受主卧级别的空间待遇!好吧,其实还有个没什么用的阳台。这不奇怪,现在的年轻人凡是喜欢自己捣鼓点东西的,我想一般都不会再把主机塞在地下了吧……顺带一说,我的个人电脑还是很保守地摆在书房里,虽说有需要的时候就会被拉去主机室。

 

把Kaito叫上楼,我坐到电脑前调出Vocaloid的配套程序。Kaito作为初代,虽然性能上能达到的最高水平并没有什么不足,但由于一些算法上的变更,现今的高版本配套程序并不提供向下兼容了,把旧版本的安装到主机里还颇费过我一番功夫。

“连接没有问题吧?”虚拟界面上看不到和一般程序一样的即时反馈让我稍微有点不习惯。

“嗯,没问题。”他抬起一只手搭在耳麦上,笑着点点头。我从中他微微眯起的蓝色眼睛中提取出一些怀念的味道。

“那找首曲子试唱一下吧?”我把视线调转回来,要是被发现看呆了可不好啊。

这么自我调侃着,我打开了事先准备好的工程文件。Vocaloid只要得到这种通行格式的文件就能近乎100%地还原出歌声这一点真是很便利,当然比起还原,可编辑性更重要的就是了。

 

“……嗯?有什么问题吗?”旁边半天没有动静,我还在担心系统兼容性,不过看看好像不是这么一回事。

“……啊,抱歉。”他只是发了会儿愣而已,“没有问题。”

 

他说没有问题呢……

虽说“呆”好像算是固有属性,但是事情绝对不会那么简单。人际交往的事情上多想一些总归有助于提高情商,这点觉悟我还是有的……

清澈的歌声在室内荡漾开,我现在可不敢回头看他呢。

 

============================================

………

                                              【诶?是这样的吗?】

【对啊,这首歌作为试唱曲太普遍啦。十个Master里八个拿到kai会用这个试唱啦!】

【你又不是不知道!】

                                             【啊……请让我假装不知道吧。(以及你夸张了吧!只是巧合啊!平常谁会想到正好选了同样的“第一首歌”啊!)】

【百密一疏!总之呵呵哒,戳人家痛处了吧σ`∀´)σ】

【快去买ICE安抚啦!】 

                                             【……那那那,那就太刻意了啦!】

【诶……直男啊,没救了。】

                                            【你一定是对“直男”这个词汇有什么误解〒▽〒】

【嘛,不要在意这些细节www】

 

                                          晚上 10:02

                                            【……总体来说演唱的程序,很ok啦】

                                            【不过系统上好像还是有点卡顿。】

【嗯,我下次帮你再调整一下吧】

                                           【谢谢(๑´∀`๑)】

【记得你说更加喜欢v1的声音?】

                                          【是的!而且话说我家这只现在的状态超良好!说实话有点意外!】

【“生理状态”?】

                                          【生理状态。】

【那你加油。我先滚去睡了(๑´∀`๑)ノ】

                                          【好梦(◦˙▽˙◦)ノ】


——————————————————————————————

码字持续缓慢中……(望天)

坑挖了,总是要填的,这么仔细一想,就会丧失开坑的激情了(冷静,所以说要冷静啊)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