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雨

一般通过maskai(kaimas)人

通常性忙,更新随缘
感谢阅览

单恋至上主义 11

注意避雷请看前篇: 1  2  3  4  5  6  7  8  8.5  9(NE)  9.5  10  11(BE)

我是一只没有感情的鸽子(x)

总之我还活着(咳咳)

因为爆字数了,这章end不了了。是好事!!



11、

 

 

“我想,这是……不是因为你是我的Master的那种……喜欢。”他补充道。

“……诶?”我已经只会发出这种傻乎乎的声音了。

“我想我之前是搞错了什么。您作为我的Master的话,我应该会像从前……就像是位置的替代,只是换了一个人坐在这个地方,我心中的这个地方。但是……但是这并没有发生。因为有些东西,就好像玻璃墙被打破了对吗?”

他像是个不得要领的孩子试图用模糊的具象去描述抽象的某物。

而我听懂了。

 

是被破解的监控程序。

理应是很正常的操作,一般而言是不会带来明显的影响并被意识到的。可以理解为表层意识、行为模式的某种惯性,越是运行稳定长久的机体,监控的存在越是无关紧要,所以理论上来说本该万无一失……

各种各样理论性的分析在我脑海里一闪而过,什么建设性意见也没有得出。

 

“……不要走出来啊。”

“嗯?”还在等待我对他的回答的Kaito很明显没理解这段语句。

“不要察觉到就好了。”

我好不容易想明白,决定好的事情,不要轻易地就来触碰这层墙壁啊。

“我不想这样的……现在收回前言还来得及。还是有转机的。”

他愣住了。似乎无法确定我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说给他听。


“Kaito,你说错话了!”

这是从未对他使用过的严厉语气。

“现在就忘掉它!然后跟我回去!”我板着脸说着,拉起他的手往房门外走。

然而与以往不同,这次没能拉动。

“Kaito……”我转过身,刚开口就被抢话了。

“Master!请你也努力一下啊!”他向我吼道,捏紧了拳头,不知道是气得还是快哭了,整个人微微颤抖。

 

……真是的。他一定是很有把握吧?关于我对他的容忍度之类的。相信哪怕是这样顶撞,我也不会把他怎么样……虽然他的把握完全没错就是了。

 

“我都已经……我也是好不容易……才走到这里了……”他相当艰难地,断断续续地说着,声音逐渐小下来。

应该差不多了吧?抱怨到这里就可以了。

我再一次尝试拉走他……

“诶?”

他突然反过来扯住我的手,踏前一步,直直地把脸凑上来了。好在我反应迅速,抽出另一只手按住了他的肩膀。

啊?这家伙,力气很大嘛。

“……你之前不是想要这么做的吗?现在可以了啊!”

“等等等等,那时候是我脑子里有根筋搭错了啦……”我有点头疼地解释着,他太较真了,也许是因为vocaloid的记忆力都很好?

我和他就这么僵持了一会儿,最后还是他先退开了。然而正当我松了一口气,他开始哭了。

虽然算是意料之中,我还是有点慌张地伸手去擦眼泪。被象征性地拍开了几次后,他的脾气大概闹完了。

 

“如果不希望我喜欢上您,不能回应我的话,就请、请您不要对我这么温柔啊……”这眼泪越擦越多,我开始怀疑是不是该停下手上的动作。

“又不是我想这样的。请不要,我想吃冰激凌就随便给我买啊……不要特意在冰箱里摆上最新款的和更多我喜欢的口味啊……因为我很没用的缘故总是唱不好的时候,也不要只是笑嘻嘻地发牢骚而已啊……不要我一喊你就放下手上的任何工作看着我,不要随随便便带我出去,不要牵我的手,明明是个有点不和善的家伙,不要一见到我就开始对我笑,不要对我这么好……我就……不会……喜欢上你了啊……”

 

似乎回不去了。

 

“但是我想要这么做嘛。就像虽然现在事情有点麻烦,我也没法像你之前说的那样把你扔了……嘛……我这边也很难做呀。”让我对Kaito冷面相向有点太困难了,哪怕现在他的态度会让我产生些微妙的抵触情绪……如果两情相悦的话,不说会害羞,反倒是有些罪恶感还是说违和感。是我有点不对头,这点我还是有自觉的。但不是说有自觉就能轻易改掉,况且我也并不太为它的存在烦恼了。

“如果能装作没有这回事……”

“Master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为什么要我去做呢!不知道你浑身上下都传达着‘我喜欢你’的信息吗?从一开始就是,想要平淡地对待也非常困难啊!”

“我做不到的事当然很多啦。这个反驳不能成立。”

我也知道我现在这样不太好。面对情绪激动的Kaito,虽然还不至于在笑,但这么一副风轻云淡游刃有余的样子,还是很让人恼火吧……

“您太奇怪了!”

也许我再说什么都只会让情况恶化,就干脆什么也不做,任由他扯着我哭诉。

“您、您这样也……太自私了!明明,只是一个决定就能改变的事情。只需要您一个决定……明明是作为人类的您,轻易就能做到的事情……我奇迹般终于领悟到的这份心情,是您一开始就拥有的东西。明明……”

 

不是那么简单的哦。Kaito,人类的情感不是那么简单的。越是想要的东西也会越是害怕得到的。那是比起单纯直接的程式更难以打破的束缚。你有可以被打开的限制开关,与可以通过学习而进化的可能性,但是真正的生物拥有的是非常顽固的基因和难以干涉的大脑,那是比现在的你还要复杂成千上万倍的存在。

我似乎有点理解她为什么仍不满足于这个世界以至于选择离开了……

 

“那这么说吧。”我斟酌了一下措辞,“你刚才说是‘不是因为我是你的Master的喜欢’,不过我对你表现的一切善意都只是因为你是‘KAITO’吧。如果你这么考虑,就可以不用把这份感情继续下去了。”

糟糕,感觉有点说死了。

他明显僵住了。但是过了一会儿似乎又释然了,甚至于笑了。

“是……这样啊。”


所以感到失望吧。

所以放弃吧。


“不过我还是不行呢……

你没有听懂吗?我把,我把你的一切都看在眼里啊!

我知道的,因为你很努力了。明明对音乐只是普普通通的兴趣,却因为‘KAITO’是‘歌手’而认真努力地去学了。对喜欢的事物的那份热诚与善意,还有很多很多闪闪发光的地方……”

等等等等,这未免让人有些害臊了。

“这和‘因为你是我的Master所以我喜欢你‘是不一样的。因为有比较,所以我知道这和……我对曾经的Master的心情是不一样的。现在我又知道了,这和‘因为你喜欢我所以我喜欢你’也是不一样的……

真幸运呢。 

我是你的‘KAITO’啊。

哪怕你只是喜欢“KAITO”而已……”

太超过了!他现在仿佛已经跑出我目力所及的范围了!

应该制止他吗?

我的思维叫嚣着要把不可控因素尽数扼死,但是身体只是在惊讶中一动不动。

“……抱歉,我去冷静一下……请Master,请您在家等我回来。一定,能变成您期望的样子的。”他说着,在我反应过来之前低着头侧身而过,径自穿过客厅,打开大门走了出去。

我家中的任何物品的使用、开启权限都是对他完全开放的,真是便利呢。

不,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他想干什么?

以一个人工智能的能力,他想去哪里?!

我该死地比起火气首先升上心头的还是担忧。

但追到门口,手搭到门把上的一瞬间,真实与虚假的凉意同时给予了我刺激。

 

这样也未尝不可……不如说这样就好了……

如果他能放下一切,或者说是能做到好好掩饰,成为“我希望的样子”的话,他会回来的。或者游荡着被监察到,被处理掉,最后作为资产被交还给我的是一具“尸体”。

 

混沌的想法像是泥泞的沼泽一样拖住了我的步伐,每一秒都是在远离追上他、挽回什么的希望,直到拖延到一切无可救药。

 

无论他是否会回来……

这样就好了……

 

 

【这样就好了吗?】

 

一个异样的声音从沼泽底端爬上表面,“噗”地破碎了,惊醒了什么沉睡已久的事物。

我抓起玄关上的终端,冲了出去。




——————————————————————————————

很快就会放HE出来的!!相信我!!!

(永远不要相信一只鸽子说的话。)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