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雨

一般通过maskai(kaimas)人

通常性忙,更新随缘
感谢阅览

单恋至上主义 10

注意避雷请看前篇: 1  2  3  4  5  6  7  8  8.5  9(NE)  9.5

我,至少,在八月之前要更一更,以证明我还活着,还想着要填坑(掩面)

其实一到快完结,我就已经在脑内爽完结局了所以会开始颓废(x)



10、


天气转凉了。

学生时代总觉得很漫长的夏日,现在却一晃而过,没什么实感,就像她的离开一样。

在网上被问到“好久没见那家伙了,结果一看账号已经注销了,是换号了吗?”、“新的账号你知道吗?”这样的问题,我还会愣两下,然后才回答“不是的,是过世了。”

 

实际上我并不知道她的墓志铭被刻在哪里。

 

 

我在工作上的节奏还是不紧不慢,虽然继承了不出意外可以让我这辈子吃喝不愁的遗产,但暂时还没有递交辞呈的打算。

最近的长假比起去她那里查看已经归到我名下的财物,我还是按原计划去看望了一下父母。他们并不清楚我这边发生的事情(像是得到了飞来横财这样的)让我稍微有点意外,不过想想好像这种流程的确是没有经过他们审阅的必要。再想了想,我和他们提起这事也是没有必要的了。

该说是成长的正常过程吗?稍微,感觉有点失落。

 

“欢迎回家!”

为我开门的Kaito开心地笑着,纯粹的笑容似乎一瞬间就把我脑内的一堆杂念稀释干净了。

“嗯,我回来啦!”于是我也笑着答道。

 

话是这么说,其实我马上就开始胡思乱想了。比如最近,Kaito似乎越来越殷勤了。

我瞥了眼接过我的手提包放到一边的Kaito的侧脸,开口想问些什么,结果话到嘴边突然发现自己不知道想问的是什么。

……总之先去吃晚饭吧。

 

“Master,”在我面前的屏幕第三次自动休眠的时候,站在旁边的Kaito出声把我的注意力拉了回来,“您又走神了哦。”

“啊,哦哦。抱歉。”

“在考虑什么事情吗?”

“没,也没在想什么。”应该说是没什么好想的。

“嗯……关于Master的前辈的事情?”

啊?

我诧异地看过去,他一副只是随口一说的天然模样,倒被我看得有点紧张起来。

“……就像我刚来的时候。如果见不到了的话,总归是……”

“呃……”是这样吗?

准确的来说是“永远”见不到了。照道理是要感到悲伤的。

但是并不是应该悲伤的事情。

我想起来还没有详细和Kaito解释过前辈那边的情况,因为他并不太了解才会有这种理解吧?要在不透露也许是机密的信息的情况下向他解释清楚感觉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对不起。”

啊??

我还在寻找语句的时候这家伙突然低下头道起歉。

“明明是不一样的。哪里都是不一样的。”

“等等先不说哪里不一样,会有误解也是……”

我抬了只手,还没碰到他他就猛得抬起头,“虽然Master的态度也不端正,但是我还是感觉很对不起……不管是任意地揣测您的想法,还是以前和今后可能有所冒犯的举动。”

“没,没有关系的啦……” 

“但是这样……是不对的。”

是说你的冒犯不对,还是我的纵容不对?大概是都不对。不过现在说未免太晚了。

我挠了挠头,不知道该怎么应对。Kaito开始在那里喃喃着“这样是不对的”,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

“诶……你有什么好不开心的?”

我已经什么都有好好在做了哦。和Kaito的关系也已经渐渐走入一个平衡点了,只要我不再轻举妄动的话,日常就能这么平稳的进行下去了。因为谁也不会再走进来了。

“……对不起,Master……我不知道。”他抿起嘴唇。

我托起下巴。

于是现在是需要好好长谈一番吗?也是,想必这就是Ending前的最后事件了吧?!

 

“……那Master还是早点休息吧。”他在我思考好怎么展开开诚布公的长谈之前一挥手把链接断开了,“不在状态的话做什么都会事倍功半,不如先睡一觉好了。”

然后潇洒地转身出去了。(我的主观体验)

啊???

发生了啥?

这个VOCALOID就这么随意地把他的Master撂在这儿了?我工程文件还开着呢!难道说这就是所谓的“今后可能有所冒犯的举动”吗??


我听到关门的声音。是我给Kaito安排的属于他的房间。

最后一丝气流被挤出门缝的声音仿佛把我脑内乐天派的表演也一起挤出去了。

 

……

我当然知道自己是个很狡猾的人。

看似毫无准备,在各种变故中惊慌失措,小心翼翼才进展到现在。其实一切都是被计划好的吧。如果将失去什么就去寻找下一个支柱,如果难以称心如意就搜寻捷径,想尽方法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却说不过是运气好而已。是一脉相承的狡猾。

就像不承认某人的离去是值得哀悼的事,也不承认希望得到回应的心情一样,将所有引起悲伤的因素一概否定就可以得到快乐。这是我苦心经营起的壁垒,把久已腐烂的关在不可见的地方,把最善意的彩绘在外壁上。

我的“单恋至上”的正体是再狡猾不过的生存方式。

我并不为此感到羞耻,也并不为此骄傲就是了。

 

如果他永远也不去触碰就好了。那样直到我所能触及的“永远”为止,都将是波澜不惊的日常。

如果开始质疑,开始前进,开始反抗,开始走出我所能掌控的范围,开始走进我划下的红线的话……

 

 

所以现在应该怎么办呢?

我站在那扇门前踌躇了一下,抬起手。

“……我进来了哦?”

 

有什么将被打开了。

 

“Master。”

“诶?”

他就站在门后面,有点吓到我了。

“我想我已经‘喜欢’上你了。”他用一种完全称不上是喜悦,甚至可以形容为苦涩的表情说道。

 

于是有什么被打开了。



——————————————————————————————


为什么你会长成这样直球型的kai啊?????(问你自己啊啊啊)

总之下章先BE

感觉会很爽(远目)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