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雨

一般通过maskai(kaimas)人

通常性忙,更新随缘
感谢阅览

单恋至上主义 8.5

注意避雷请看前篇: 1  2  3  4  5  6  7  8

是番外了。

意外地短小的感觉,好像本来打算bb挺多东西的,不过现在有打算再挖个坑写之前的事情了所以在这里(更多具体的破事儿x)就先算了吧。



8.5、


【过去不一定都是欢欣鼓舞的,但是都是应该被记忆的。】

她会故作高深地说这种其实没什么意义的话。因为我觉得什么被记得,什么又被忘记根本不是我能随意决定的事情。

我不知道究竟该怎么衡量我至今为止的过去,但是相比之下她的一定更加有看头。(不完全算是褒义。)

 

这位前辈,我不太记得第一次听说她的名字是什么时候了。因为她不是个能让人马上记住的家伙,倒不是说她存在感低下,只是她看起来似乎并不需要有人记住她。因为她字里行间举手投足都散发出这样微妙的气场,所以我才能有幸成为这个世界上大概是最了解和敬重她的人吧(我内心真的是很敬重她的哦)。

真正认识她的契机是我无意中找到了她的个人主页。这事说起来我至今还觉得真是缘分,我平常其实是很少去网络上寻找同人作品的类型,而她也不是个更新特别频繁又有热度的作者。我是因为对自己的吹毛求疵心知肚明,或者说是对自己的偏门喜好有自觉吧。至于她则是个相当自娱自乐自我中心的创作者,却恰好合了我的口味。

于是考虑到她的作品量,我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被她的文章、她的言论、她的思想刷屏,进而被深深吸引住了。我觉得她真是有一种非常蛮不讲理,但是适于应对这个蛮不讲理的世界的态度。老实说我是蛮崇拜她的,一开始还有点那种看偶像一样的感觉,再后来大概变得有点女友粉,啊不,男友粉就是了……但是从点赞之交到评论互动最后就一路私聊下去,顺利得不可思议地成为了熟人之后,我深感她真是个很难让人尊敬起来的家伙啊……

有点跑题了。

现代人的平均寿命已经被延长到150年上下,女性比男性平均高个五六年。相比上世纪几乎是翻了一倍的程度,想想还让人有点吃惊。但是很可惜,我的长辈中并没有那么年长的人还健在,所以前辈她应该(曾经)是我认识的年纪最大的活人。

当然这是我认识了她相当久以后才知道的事情……嗯,当时觉得世界观都崩塌了。(不是单指外表的事情,这个现代还算正常范围内的,是指她说话的语气听起来比我还小……我一度以为她一些复古的措辞只是玩梗罢了……)

 

如果要问我具体是怎么看待她的话,我想将她定义为一个梦想家。她在百年之前梦想着我当下拥有的世界。作为一个梦想家来说,她太勇于实践了,而作为一个实践家来说,她的梦想又太过于远大。我曾由衷地为她的生不逢时感到悲伤,又对她似乎要将梦幻与现实相混淆而担忧,后来才意识到这实在是太失礼了。

 

我所知的她最大张旗鼓的作品是在六十年前,她设计建造过一艘飞艇,24小时绕地球一圈,永远追逐着夕阳。顶层是一座空中花园,上面居住着当时这世上一切种类的留鸟。那艘飞艇运营了36年,在我出生的那年停运了。她说她那时候第一次确信了自己有把一切梦幻实现的能力。

而关于她的梦幻,我非常了解。她近乎将它们悉数记录于她的文字与图画、歌曲、建筑……近乎一切我能想到的展现形式中了。她有的是时间来慢慢学习每一项技术然后经年累月地为她的想象附上实形。我对此相当羡慕,以后甚至会试图效仿吧。

可惜相比之下我真不算是个很有耐心的人,不如说很多事情都容易半途而废。虽然知道这样似乎不是一个非常正向的习惯,但从不想太为难自己的角度来说,我觉得还是合理的。所以我也很难说自己究竟是不是一个长情的人,这也是我为什么非常佩服她。她对某些事物的执着度可以说是令人叹为观止,虽然在对相当多的其他事物上她比我还要得过且过也是事实。

 

她的豪言壮语之一就是,她可以为Kaito(Vocaloid)等待12000年,等待一个他(他们)可以“真正”存在的世界。

 

实际上,对Vocaloid的实体化梦想了比我活过的年岁还要漫长的时间的她,至今也没有购入属于她自己的Vocaloid。是这个世界还不够好吗?

 我不知道她对这个我属于的时代还有什么不满意,可能我终究是没有完全理解她……也或许我只是想让自己过得更安分更心满意足一点,所以适时地放弃了继续追随她的想法……我可能已经追随得有点太远了。不管是对于人造人的态度还是对于爱情的观念,我的人格中有多少被她影响过我自己已经无法辨明。连我将这些影响认知为某种“继承”从而欣然接受的这种心态也大有可能与她在我灵魂上遗留的痕迹有关。

 

嘛,姑且让自己不虚此行地过完这辈子好了。遵照自己当下的心意来进行抉择,并不再为此后悔就可以了。我一直是这么想的,也一直试图这样践行着,是个再寻常不过的人类罢了。

当然,我是相信她能达成她的幻想的。活在那个世界中的,将能够始终是那个16岁的少女的她,终有一日将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兑现她的豪言……

如果连她都无法达成的话,那只能是因为我走上了完全错误的世界线吧?



——————————————————————————————

准备好了吗?!接下来就一路狂奔向残念的normal end吧!!!!

(我真的很喜欢normal end的微妙感……真的。【反省】)

所以想想就很兴奋……

(请你写完了再兴奋。)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