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雨

一般通过maskai(kaimas)人

通常性忙,更新随缘
感谢阅览

单恋至上主义 6

注意避雷请看前篇: 1  2  3  4  5

关于我最近异常咸鱼这件事……

是因为我放假了很颓废在好好准备kai的生贺……嗯……起码,最重要的部分(扒谱调教混音)已经磨完了,不想再返工了……至于后续工作……看看我跑来更新这个垃圾脑洞就知道我又在摸鱼了(倒地而亡)


6、


“诶~是音乐人啊……”虽然我很明白Vocaloid现在已经不仅仅是一款音声合成软件了,但是作为人造人的定位还是保留了歌手属性的。所以某种程度上来说Master自然是音乐人更好吧?

这么想着,我把刚刚完成的工程文件备份好,准备休息休息。

“嗯,他是专门做音乐的,所以由Vocaloid来演唱只算是选择之一吧。”虽然语气上听不太出来,但他神情还是有点失落的。

“没想到是专业的。”我觉得自己可能错过了什么抱大腿机会。

“倒也不是从特别的音乐学院毕业,但是的确把这方面变成工作了呢……”

“哇……靠这个发家致富?那岂不是相当厉害。”一直以为音乐是不怎么赚钱的工作来着。

“哈哈,其实应该说是富家子吗?”

“那更羡慕了……就是玩音乐的成分居多咯?”

“嗯,是的。在制作的时候不用那么较真,但是他写的歌还是很棒哦。说是习惯流行元素但是偶尔一些复古的风格的歌曲也都很美好。建议了之后,他也向这方面发展了一下……”他接着说了一阵,可能是意识到自己语速有点快,于是稍微顿了顿,“虽然没有上过演唱会,但是发布出去的浏览量也不少,可以说是小有名气了吧。”

Kaito说完忽然看着我,有点不好意思地笑起来。

“可、可能我也有点不够客观什么的,Master不要太在意啦。”

 

……哦,原来如此。他是怕这样在我面前夸奖前主不太好。

嘛,因为我自己没这方面的特长,所以也没有什么竞争感啦。

“也说不定我真有听过他的歌呢。”我倒是很认真地思考起来,如果说哪首歌他是作为原唱的话,还是蛮有意义的。不过这么说起来……

“意外地是个不错的人呢。”比下意识中想象的还要好一点,因为Kaito在谈论他的时候笑得很开心的样子。

“嗯?那Master是怎么想的?”他忽然挺认真地问道。

“呃……”

Kaito好像也意识到这个问题有点唐突了,却左右找不出其他话题。

“嘛,就是感叹一下你挺喜欢他的。”这说明Kaito以前的确过得不错。知道他有被好好对待,我也会心情很好。

“诶?这、这样的吗……”

……喂喂,你,突然脸红什么啦!?

他坐在我旁边,微微垂着脑袋,挠了挠脸颊,然后手就不知道该放哪的样子有点蠢。

虽然很想笑,但是我忍住了。不然觉得比起炸毛,他可能会突然哭起来。(我领教过一次了,虽然上次绝对不是我的错!)

“好了。走走走,我们去做晚饭。”

感谢我的及时救场吧!然后没过一会儿我就被Kaito以“Master在这儿总是帮倒忙”为由赶出厨房了……

 

我坐到沙发上,不走心地切换着电视频道。这真是,不想要的空闲时间呢……毕竟一有空就会开始胡思乱想。

 

现在土豪桑通过Kaito的叙述在我心中建立起来的形象仿佛已经能加上金光闪闪的背景了!如果这不是源自于金钱的光辉,那就一定是恋爱的力量了吧!

 

他真的是那么优秀的人吗?

不一定吧……他也不一定会特别关照Kaito。

Kaito为什么喜欢他呢?

虽然我认为我的喜欢(爱)都是有理由的,但是以上这个问题却着实没什么意义。

无条件地爱上一个人的确不容易,但其实这不过是一个小小的程序设置就能办到的事情。其实自然人也没有高级到哪里去。如果说爱自己的Master就是Vocaloid存在的意义的话,爱自己的孩子在人类社会中也是母亲存在的意义吧。所以说这种定义一样的东西,本来就是不可避免的。

我尽量不让自己在思维中的叙述语无伦次,但现在实在是有点困难……因为在我的理智作用下看似波澜不惊的思想海湾的彼岸有一片垃圾东西正试图引发一场大海啸,它叫嚣着:

【啊……已经很明确了,Kaito是喜欢着他的前主的。这……这真是太好了!】

 

我惊异于脑海中不由自主冒出来的这一想法。更诡异的是它的出现令我如释重负,尽管我在此之前完全没有意识到这负担的存在。而现在我察觉到了先前的这种担忧恐惧,就好像如果Kaito不喜欢那家伙而喜欢上我,我便会失去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

真是奇怪呢。但是确实是这么一回事。

我不由得怀疑,当初我那么积极地要带回一个拥有过去记忆的他就是我这种诡异的潜意识在作祟。

如果一定要解释的话……不,应该说是我必须要给自己一个解释。虽说我当然是很想要离他更近一点,但如果喜爱得到回应的话,我的这份爱慕,这一本来干净无瑕,被小心翼翼珍藏起来吝啬于示人的东西就仿佛会被摔碎一样。

我断定这是相当自私的想法,而且有点可怜。

就像已经确信了对方无法给予自己回应而做出的消极反应一样,明明连开始都还没开始……不,也或许是已经开始了太久了……

 

【单方面的爱恋是非常牢不可破的。因为除了自己的心以外,什么都不需要依靠。】

如此根深蒂固一般的信念可真是奇怪呢。

 

我开始思考我想要的是什么。

如果只是这一人形的存在的话,那他如果不会动也不会说话,就很不错了。但是我更喜欢听他唱歌,变成那样就有点得不偿失……

 

真是乱成一团。

 

结果这天晚上到了大半夜都睡不着觉,我就干脆处理完了季度末最后的几个工作任务。做自己不反感的工作真是使人内心平静,我这么看着眼前几个打包好的文件甚至产生了一丁点儿惋惜之情。接着顺手翻了一下日程表,发现今年后续几个出远门的游玩计划忘记从上面删掉了(我是很喜欢长途旅行的,因为在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非常轻松可以什么都不思考),果然人都是难免会有疏漏的。

这么说我最大的疏漏大概是在Kaito来之前没有做好完备的心理建设,要知道人有时候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新属性时是会产生突然的自我怀疑和自我厌恶的。嘛,其实没我说的那么糟糕啦……起码明天还是周日,我不用早起上班。

 

===================================================

                       下午6:48

                                                    【对了,昨晚你那边的事情果然又上新闻了】

【hhh这次影响超大的】

【中央区那些家伙现在快忙炸了233(幸灾乐祸)】

                                                   【你又有得可摸鱼了】

【是的是的www】

【难得你现在都开始看新闻了?】

【怕不是老了吧?】

                                                  【……我这是……有家室了(x)】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晚上12:13

【被请去喝茶了_(´ཀ`」 ∠)_】

                                                  【……谢谢你让我开心了一下】

【hhhh喂你这人怎么回事啦?!】

【不过你竟然现在还没睡,有点稀奇】

                                                  【失眠中……】

【再喝点咖啡吧(你别)】

                                                  【等我自己搞明白了再和你说好了】

【这么严肃?(◉ω◉υ)】

【你可保重啊,别比我先跪了】

                                                  【还好吧】

                                                  【没可能的〒▽〒】

 ===================================================

第二天我打电脑的时候,很随意地让Kaito帮我拿下抽屉里要用的实体盘,于是拉开抽屉的他就那么看见了些不太好的光景……

其实只是一抽屉的(KAITO相关)周边啦……这个应该是放徽章的。虽然说是会有点不好意思,但已经看到了就随便了嘛。

“是再右边的那个哦。”我这么提醒了一句后继续手上的工作。

“好、好的……”

结果听到抽屉拉开了又半天没动静,我转过头还没问出口就见他一脸真的看到了什么不太好的光景的古怪表情……

“……啊,抱歉。”Kaito注意到我的目光,赶忙低头把东西找出来,递了过来,“是、是这个吧?”

“对的。谢了。”

多亏这一抽屉的专辑我摆得很整齐所以很好找,不然Kaito这副愣愣的样子要找到什么时候啊。这么说不会是被我收得那么齐全给吓到了吧?近二十年来凡是有 Kaito献声的一张不少哦!哪怕是只出现在其中一个轨的也统统收入囊中,拜某位前辈的恩赐,甚至还有上世纪的光碟再录版出没。

这不得不说是最让我洋洋自得的收藏了!


——————————————————————————————

在进入有更多奇怪内容的段落之前,先让我来一发免责申明(x)

本脑洞的“我”的作者本人含量只有30%左右。相当极端地调整了一些性格和价值观参数(x)。所以某露雨真的只是个正直的普通人,真的。

(过分强调的话会起到反效果哦~)

这样的吗?!!!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