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雨

一般通过maskai(kaimas)人

通常性忙,更新随缘
感谢阅览

单恋至上主义 9.5

注意避雷请看前篇: 1  2  3  4  5  6  7  8  8.5  9(NE)

我来更新了,因为我昨天被(具体地)夸了_(:зゝ∠)_

(好直接!?)

我是对“夸奖”、“催更”、“长评”这样具体的抗生素毫无抗药性的垃圾作者。所以你们懂的(试图暗示)

日更2000字不是梦(醒醒)

9.5、

他出门前表现地很开心。

我一边整理着茶几上昨晚他们叙旧时翻出来的东西,一边这么想着。

他是由衷地为她的到访感到高兴,是真心喜欢与她交往的。

感觉有点难得。

 

其实我对我的Master,现在的Master的第一印象,是个看上去并不是很好相处的人。不得不说是有点冒犯的想法。

如果要说理由的话,可能得做下对比。Master他……比起“他”的话要矮一点,头发更黑更乱一点,然后表情更贫乏一些,话也少得多,所以就看上去不是很好相处。对不起,这样随意评判真的很失礼。

 

其实初见过后我很快就意识到,他一直在很努力地表达善意。虽然他明显不精于此道,但是“谢谢,已经切实地传达到了。”

像是头一次担任照顾人的角色一样,他有时候显得有点笨拙,不过那想要对我好,哪怕一瞬间也不希望我感到被冷落的心意是毫不遮掩的。可惜对此我除了感到幸运能遇到这样的一位Master,并做好自己vocaloid的本分外似乎也无以为报了……

真的,是很好的Master呢。

 

稍微,有点好过头了。

 

在我渐渐开始习惯他似乎没有底线的善意与迁就,似乎可以就这么平静地融入他的生活的时候,我意识到了其实早就该意识到的事情。

Master他啊,真的不是一个对谁来说都很好相处的“人”,而作为“Master”意义上的合格,也绝对不会是广义上的。

 

之前的我,在侥幸什么呢?

是他选择了“我”啊。选择了这样的“我”。

不是因为恶趣味的话,只能是因为“无所谓”吧?

因为他是那样地“爱”着“KAITO”啊……

不管是样貌还是歌声,不论载体不论形式地喜爱着,用尽他所能尝试的方式。

 

看到那些使用了“KAITO”的形象,记录了“KAITO”的声音,充满了“KAITO”的符号的物品,我曾有一瞬间的恍惚。我应该为此感到骄傲,感到满足吗?实际上我那为了像一个“人”而跳动的心脏中涌现出的是我自己也捉摸不透的恐慌。

虽然我始终未曾得到一个特殊的名字,一直被以“Kaito”称呼着,此时却失去了少许归属感。“他”是因为不想在意这些的话,他则是因为喜欢的就只是“KAITO”吗?

 

他是只对于“KAITO”而言合格过头的Master而已。

 

如果被认为不合格的话,会被抛弃吗?

 

 

除了恐慌以外,我还感到抱歉。

我想我能明白他的想法。他可能将他余下的几乎所有爱意都倾注在了我身上,在她离开之后……

这次见过她以后,我算是确认了电视柜上放的那几张并不是他母亲的照片,而是这位“前辈”的了。

有这样的怀疑不能怪我,真的长得有些类似,而我也并没有特化这方面的分析功能。

我鬼使神差地挪到电视前,又拿起来端详了一下。

还是很像。该说是夫妻相吗?

……可能他这辈子都不会再遇到这样合拍的人,也将因为曾有这样的经历而选择“孤独”终身。

在我所知的普世的观念中,这不是正常的人生。

虽然超出我能控制的范围,但我还是开始为此感到自责……

 

“早上好啊~”

思绪被女孩的声音骤然打断。

“早上好!”我放下手上的相框站起身来,有点莫名其妙的心虚,“Master已经先去上班了。早餐的话……”

她站在房门前愣了一会儿,与昨天初见时亢奋的样子相比明显没什么精神,大概是没睡醒。

“啊,不用了。”女孩摆摆手,然后四下看了看,顺势把手拍向一旁的玄关。看似真实的手掌轻易地分崩离析,又像光影拼接一般迅速复原,“……不是实体。”

我迅速反应过来这是上一世代的虚拟现实技术,她得到了这里的主机控制权的话并不难办到……虽然很好理解,但是一般不会想到吧?毕竟现在模拟物质的技术已经可以将其……完全……替代……了……

脑内似乎有些机关在卡卡作响……

这当然不可能是真实存在的声音。但某种找不到源头的违和感在持续蔓延……

 

有……哪里不对。

她虽然说是年纪很大的人,但是言行举止看上去却完全没有年长的实感……

不是的,错误不发生在这里。

有点摸不到实形的违和感……像是从天台边一脚踏空的感觉。

 

“有什么该发生的事情没发生?”她貌似关切的走上前来。

“嗯?”

“还是走到了什么不该走的地方?”

有些不能理解她具体在说些什么。是我理解语言的程序出故障了吗?

“不过如果能飞的话,踏空就完全没有关系了。”

这种前言不搭后语的说话方式,以及仿佛看透一切的姿态,让人有些烦躁,但我很努力地不做出失礼的举动。

她说完,开始用两根手指在玄关的台面上行走,数据化的光影在指尖与实物接触的瞬间破碎飞溅着,像在雨天踏着水花。

有点“痛”。

“明明重力早就不存在了。这样都还是搞砸了的话,究竟是谁的错呢?”

我看着她这么略显神经质地自言自语着,本能地否认这是说给我听的。

“是很容易的事情哦,相比之下……”

“呃……抱歉……您是指什么?”

“你是怎么看的呢?”她突然停下手头不知所谓的动作,进一步凑上前来,圆睁的眼眸中没有倒影出任何事物。果然这种投影还是很容易看出破绽,因为已经是不再兼容的技术了吧?

“我说,你是怎么看的呢?”她又向前踏了一步。

“……诶?”我刚刚对她产生的一些不满现在大概都被吓回去了。

“他的话,你是怎么看的?”

“很好的……master。”

似乎空荡荡的脑壳里什么都没在运作。

“嗯……‘很好’,吗?”

“是、是的?”

“该说真是个平庸的答案吗?”她耸耸肩,“其实不用回答也没有关系。”

“……诶?”

“虽然不是我干的,你的监管程序已经被破解掉了。不然你早该把我的情况上报给中央区,然后附近的警铃就会响个不停了。应该是二手交易的过程必须做的处理吧?其实现在才感觉到哪里不对真是很迟钝了,但是突然换了个环境本来就会感到不适,所以也不能怪你。”她一边说着一边向后退到一个让我感到更加自在的距离,“是很常见的操作,并不算是坏掉了。感到不舒服的话,花点时间适应一下就好了。知道了这个情况,你也应该不会做什么太过分的事情吧?”

句尾带着调侃的语气,但可能因为知道是虚拟成像,我下意识地觉得她的面部表情有点不自然以至于看出了些警告的意味。

“哈哈哈,别紧张啦。”

我被她“拍”了两下肩膀,说实话还没理清状况。

“也没什么事了,我就先走了。”

“啊,好的……诶?”

“我刚刚和他打过招呼了。当然你再给你家Master打一份小报告也没关系啦。”她挥挥手,接着忽然敛去笑容,“‘想要在爱意与执着上超过所有人,结果最后依靠的不过是幸运的家伙。’这是我想要刻在自己的墓碑上的东西。就这样一直赌博下去说不定会错失手中已经可以拿走的一切,但还是让我再赌一次好了……虽然有点唐突,不过作为一个风险投资爱好者,我建议你也再努力一下哦。”

话音落下,不等我追问,女孩的身形模糊成一片光影,然后干脆地消失了……

 

他是一个很好的Master。

可惜好过头了。

 

对不起啊……

我,不知道要在哪方面努力啊……

 

再一次地,认识到了自己是多么无力而脆弱的“事物”。

 

 

===================================================
                                  晚上 12:00

【哟,晚上好。

这是一条我保存在网路上定时发送的消息。因为有些话提前跟你说是没用的,所以我只能以这种方式告诉你了。

从你那边回来以后我还思考了蛮多的。虽然我一直很乐观地相信自己能等到自己渴望的那个世界的诞生,并且为此行动着,但是如果我和你一样选择在有限的人生中尽力享受自己可以享受到的幸福是不是更加明智呢?无论怎样,这两条道路都是有意义的。但是我由曾经那么遥远的地方,到现在,距离“妄想”成为现实已经这么接近,如果有可能的话,哪怕是微乎其微,我愿意尝试。感谢你替我实践了另一条道路,认识你是我的幸运。

另,有一些事实已经被确认了:如果不舍弃一部分源自这个旧世界的数量庞大信息的话,“次元工程”就只是一个美好到极致的空想而已。所以无论是为了达到试验目的还是满足私欲,我将发动这次“Update”。

这个世界上真正为“永恒”而疯狂的人,这样的我们,将会一起离开。万事已然具备,请谅解我无法再等待更久了。

关于你的事情,我无意多加干涉。无论结局怎样,我都乐见其成。

只希望你不要丢掉最重要的东西。我想那是维系我们的友谊,以及支撑属于你的精神世界的关键。

如此,我将永远作为你的朋友为你献上我最真诚的祝福。

顺便,你继承我遗产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我把我名下不能带走的财物都申请转让到你名下了。资金的话以你的身份下个月开始就可以直接支取。安心吧~数额不算太多,因为你也知道大部分都是“不动产”嘛。由于很多都没有解构,你有空可以去我那儿看看。具体事项那边还留有说明,不过也没有什么着急的事情,你随意就好。

倒是除了走正常流程按年限可逐步公开的信息遗产外,我还单独给你留了一点小礼物。在我那里放着,你可以去调取查看。是我几年前在保护组织打白工期间的全部记录,虽然一些监测数据已经销毁但还留有影像和文字日志。我想如果你之后打算辞职做自由职业者的话应该会有时间慢慢看过去的。希望你能喜欢,也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PS:别想改我的墓志铭。

——你的朋友line】

——————————————————————————————

告知:

接下去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有可能会突入一个BE。只是突然很想爽一下(又找到了可以玩的梗)的结果。最后还是会有HE的。

(你行不行啊!?)

我还行,咳咳。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