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雨

一般通过maskai(kaimas)人

通常性忙,更新随缘
感谢阅览

音灵记事 Chapter 1 「封冻之音」Part 1

*

maskai(kaimas♀)

主角组是mas冰晶,主要配角组mas樱kai、masmikuo、maslen、masrin等等。

trpg衍生。世界观设定基于《初音未来TRPG 心灵迷宫》&《初音未来TRPG 心灵会话》这两本公式书,不排除部分魔改可能。

起因是冰晶不足露雨快死了。管他后面副本怎么开,先挖坑爽了再说。部分角色设定来自隔壁家平塚,公式书支援也来自隔壁家平塚,但是轻小说憨批画风来自露雨本鱼。

*

 

 

Chapter1 「封冻之音」Part 1

 

 

这个世界上存在着“音灵”。

无论物质或能量,这世界上的一切都由不可见的弦的振动构成。它们无序地排列着,行进着,但偶然地,它们拥有了某种韵律,就像编织出了某种咒语一般,“歌”出现了。

这些“歌”像是某种法则一般附着于任何事物上,被任何事物演奏着。世界因它们而运行,世界为它们而转动。而每个人也理所当然地拥有属于自己的“歌”,它们既是生命的根源,也体现着人们各自生活的方式、个性、理想等等,人们称其为“心灵之歌”。

一旦有秩序被建立,必然有破坏者与斗争。

于是在绝大多数人的视野之外,某种真正基于“歌”的生命形式以自己的方式存在着。

以狩猎、吞噬“心灵之歌”为生,无序的“音蚀”,和能听到常人不可闻的“心灵之歌”,仿佛防御机制一般守护“心灵之歌”的音乐的精灵——“音灵”。与此同时还有机缘巧合下与“音灵”订下某种契约,并肩作战的人类——“音灵使”。

 

 

初夏的傍晚有些潮湿的气息,女孩合上信箱,转身拉开单元楼的铁门。

 

虽然不常见于报端,但“音灵”和“音灵使”都是确实存在着的。他们有属于自己的组织,与普通人的生活稍有距离,是像尖端科研学者一样略显神秘的存在。

有点令人羡慕啊。如果能听到“心灵之歌”的话,那不管是用于了解别人还是了解自己都一定很方便吧?

 

女孩给家门落锁,拖着背包走进房间。

今天她心情不错,回家路上拐去一家中古店,意外翻到了张CD收录了自己搜寻已久的歌。

“……虽然是没见过的碟。”女孩捏着光盘,借着桌上的夕阳又观察了两眼,小心地塞进笔记本的外置光驱,拉过鼠标选中了那首歌。

 

半秒空转后,作为前奏的手风琴声响起,瞬时仿佛将人拉入雪国,映入眼帘的是裹挟着雪片的干燥的风与烛火下闪着鹅黄色光晕的积雪。那是一首寒冷又温暖的歌……

 

 

“呲——!”

……烧水声?

好像是趴在桌上睡着了?

女孩抬起头,被突如其来的亮光晃得睁不开眼。

“我记得没开过台灯……吧!?”

终于适应了光线的瞳孔中映出的是一片灰白中滑行而来的重型卡车,大灯摇晃着,喇叭声伴着碾碎冰雪的声音和刹车片的尖啸。

女孩腾地站起来,然后愣住了。

书桌、倒向地上的椅子……这是在做梦?

然而地面实实在在地震动起来,毁灭性的碰撞似乎就在下一秒。

已经来不及骂脏话了。她手忙脚乱地去抢救她的笔记本和CD,这不合时宜的行动眼看将造成惨剧,一个力道将她拽离了车道。

卡车呼啸而过,划下几道黑色的车辙,一头扎进对侧的那片灰白中不见了踪影。

 

“……请优先保护自己的安全啊。”

头顶传来的声音提醒女孩赶紧爬了起来。

“啊,谢……”她转过身,再一次愣住了,“等等我果然在做梦?!”

“不是哦。要是刚刚被撞到就真的死了。”

让女孩质疑真实性的,就是眼前一边拍打着身上的雪片一边平静地回着话的青年那仿佛不属于现实世界的样貌。冰蓝的眼眸,同色的短发上装饰着些像是冰雪结晶一样的物品,精雕细琢般中性气质的脸庞配上一身颇有设计感的白色长大衣。简单来说,“不像活人”。

“那、那我的电脑!?”

青年有些为难地看了看已经空无一物的车道,那里现在连一片木屑也找不到。

“虽然还无法确认,不过被拉进来的应该只有你而已……”

他说着,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向身侧挥了挥手。几点火苗亮了起来,接着光芒四散开,星罗棋布的烛火点亮了方才一片灰蒙蒙的空间,显露出一座白雪皑皑的小镇。

青年静静望着四周,似乎没有继续解释下去的打算了。

好看是好看,但女孩现在并没有心情像他一样欣赏景致。

“那个……所以请问,这是哪里啊?”

“‘心灵空间’……”他顿了顿,“所有存在都拥有的歌中的世界。这么说的话,可以理解吗?”

“嗯……”这当然还是听说过的,不要质疑她的常识!问题是,“那这是谁的,‘心灵空间’?”

“大概……是我的。”青年困扰地皱起眉头,“抱歉,现在我也不是很清楚。”

“呃嗯??”

“音灵也是会有心灵空间的!”算不上是斥责,这声音甚至还隐约带点委屈的意味。

“是、是吧?不,我的意思是是你的你还……等等,你是音灵?!”他们的交流显然没对上频道。

看着突然兴奋起来的女孩,青年欲言又止,而对方马上抢过了话题:“啊!那你的话是能够听到的吧?”

“……心灵之歌吗?”

女孩使劲点点头,接着指向自己胸口:“我的这首歌,是怎样的旋律来着?”

在那副期待的眼神下,青年露出了复杂的神色,微微错开了视线。

“嗯?”

“……抱歉,您的那里,什么也没有哦。”

 

TBC

 

 

 

好像不够憨批,我继续努力?(大草)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