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雨

一般通过maskai(kaimas)人

通常性忙,更新随缘
感谢阅览

音灵记事 Chapter 1 「封冻之音」Part 2

*

好像不写点前言缩略图看起来有两遍标题会很奇怪但是想要和第一章格式统一一点所以我不得不写了一点前言

*



Chapter1 「封冻之音」Part 2

 

 

这个世界上存在着“音蚀”。

它们像是心灵的病毒一样,会附身在人们身上,一步步,慢慢地啃噬人们的心灵之歌。而这些“音蚀”的受害者们,由于失去了心灵之歌,成为了“音无”。

因为心灵之歌体现了一个人的生存方式,承载了一个人的理想与热情,失去心灵之歌也就意味着失去了生活的动力。逐渐对万事万物失去兴趣,由心灵的死亡到最后肉体衰弱而亡,这是大部分“音无”的末路。

 

 

“……有时候是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不一定是被音蚀袭击,人们也有可能在不知不觉中丢失了自己的心灵之歌。”青年解释起来,语气有些沉重,“虽然是十分危险的情况,但结局也不一定是‘死亡’。”

“诶~”女孩莫名尴尬地挠挠头,喃喃自语道,“想不起来的原因,原来是已经丢掉了吗……”

青年看她貌似很普通地接受了事实,松了口气。虽然不是第一次面对“音无”,他们也通常对自己的状况没有自觉,但哪怕看起来各方面状态良好也是从根本来说极其不安定的存在。没有打击到她就太好了。

“我猜你会被拉进来也有这个原因在……”他斟酌着转移话题,“请问出现在这里之前,你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情吗?”

“普通地,听光碟?”女孩歪了歪脑袋,“那你之前在做什么呢?”

青年愣了愣。他发觉女孩似乎有些不符合她这个年纪的处变不惊,还是该说只是神经大条。

“嗯……因为一些原因我大概之前都处在类似于休眠的状态,出现在这里也很意外。”他再次环顾四周。虽然是第一次踏足,但是熟悉感、亲近感和尽在掌控的感觉让他确信这是“自己的世界”。

女孩只觉得他的措辞奇奇怪怪的,但也说不出奇怪在哪里。现在还是确认她的电子产品们的存活比较重要。

“那……我现在能走了吗?”

“……抱歉,这就是现在要解决的问题。”

“好的,我懂了……”

目前的情况是,不只是更新了“音无”头衔的女孩,这个青年外表的音灵自己也不知道离开他这个心灵空间的方法。

 

作为一个个体最为隐秘的心灵空间,它总是存在着某些防御机制,在外部进行驱逐,在内部负责抹消入侵的异己,不管是进入还是离开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女孩刚刚被卡车攻击多半就是这个原因,但现在心灵空间的主人在这里,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了。他们决定先到处逛逛,寻找一下可能的出口。

“我猜,进来的原因应该和你听的CD有关系……”音灵边走边说道。

“这么说我也觉得它挺奇怪的,唔……完全没有那首歌有收录在这种碟里的印象……”女孩摸摸下巴,“但是脑袋一热就买了!难道是什么特殊召唤阵吗?!”

“嗯……召唤阵倒不太可能……”音灵有点头疼该怎么通俗地解释给一个门外汉听,“其实作为音灵,本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歌曲本身,所以我想在‘休眠’的时候可能就是以某种形式作为歌曲存在的。”

“就是说,大概那张光碟里有一首歌就是你?”

“差不多就是这样。”他点点头。

“所以我在播放的时候发生了某种反应,总之就被卷进来了?”

“是的。因为有人进来了,我也因此被唤醒了。”

“原来如此!”女孩拍手道,“那进来的原因是差不多理解了,问题是接下来要怎么出去呢?”

“……”不知道。

 

经过勘测,这座小镇中的房屋的门窗全都锁死了,就算能点亮室内的灯火也完全看不清内部的布置。这样不太科学的事情据说在心灵空间也是常有的。而小镇外就只有山林和厚厚的积雪,虽然可以看到稍远处,但是音灵说这个空间的边界应该只围绕小镇一周。这下穷途末路!

“为什么连你自己都会出不去啊?”女孩无聊到蹲在地上玩起了雪。

“事实上正常来说自己也不会进入自己的心灵空间。”音灵站在一旁叹了口气,“请不要担心,我会想办法送你出去的。”

女孩随便应了一声,开始搓起雪球,似乎也不急着回去给她的电脑收尸了。

“嘿!我好像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多的雪!呃……话说这里可以随便玩吗?”她忽然意识到好歹是在人家地盘上,看了眼已经一字排开的雪球,缩了缩脖子。

“没关系。”音灵笑起来,“你要是喜欢的话堆个雪人也可以。”

“好诶!”女孩举双手赞成,“那就和那首歌里唱的一样了!我还想‘这里就差一个雪人了!’之类的来着。”

“你CD里的那首歌?”

“对的!我找了好久它收录在哪张光碟……啊,不会就是那首歌吧?”

“看样子是吧……”他稍显感慨地说道,结果抬眼看到女孩如遭晴天霹雳的表情,“怎么了?”

“那首歌是你?所以那光碟其实没那首歌?你醒了,歌没了?”她比划着。

这似乎是事实,音灵有点不知所措。然而女孩的话锋已经飞速跳转向下一处了:

“不过真的是那首歌的话,那堆个雪人就对了!?说不定它就像歌里一样活过来,然后把我们送出去了呢?!是不是很有道理?等等,这歌不是你吗?你应该最了解了??”

“也许……”他刚开口,突然想到了什么,又沉默下去。

气氛有点僵硬,得不到回答的女孩过了一会儿又蹲下去搓她的雪球了。她其实有点想打雪仗。

 

等到女孩终于把脚下的积雪挖出了一个坑,想移动一下位置的时候,她发现音灵蹲到了她身前。

“……你想找回你的心灵之歌吗?”

 

 

 

 

 

 

TBC

 

 

 

僕と契約して、 魔法少女になってほしいんだ!!(草)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