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雨

一般通过maskai(kaimas)人

通常性忙,更新随缘
感谢阅览

病理性谎言 3

我又开始了。

私货,我流,主要自己爽(躺)

 

 


3、

 

其实不是什么多重要的东西。

我后来捏着那本五线谱本,轻轻将它插进书架里。

 

【……你笔下的音符像是有灵气一样,我真的很喜欢。】

 

……它更适合被平躺着放在桌上触手可及的地方,现在像这样竖在这里,已经不是多重要的东西了。

 

 

被我吼了那么一嗓子过后,Kaiko似乎消停了很多,还是该说是消沉了呢?也许只是失去了刚开始的兴奋劲,或者稍微了解到了我的脾气。就这样,一个平静的周末过后,我的新居也算是收拾妥当。

 

接着,新一周的早晨,开始下雨了。

作为我来到此地后的第一场雨,它羞怯一般下得悄无声息。若不是留意到被打湿的窗台,还以为只是阴天。

 

【阳光似乎只是过客……你就像雨一样,清凉而若即若离】

 

在这样的天气里,我很突然地想出去走走。

 

 

暮冬的雨带着十足的寒意,落在身上的感觉很真实。

走出居住区后离最近的商圈还有相当的距离,空阔的街道两侧林立着颇具设计感的写字楼,玻璃幕墙映出还未长成的行道树,以及人行横道上尚无磨损的痕迹的砖面。有一点点过速发展的气息,和我原本居住的城市很像。但是那里现在应该在下雪才对。

有点唐突地,这样时节意外地会让我联想到盛放的樱花。

近海的气候似乎并不总是适合樱花生长,比如我曾经居住的城市就很少能见到。但是文艺作品中总是喜欢描绘这些极尽美丽而短暂的事物,难免让人心生向往。

望着雪花纷飞的时候就会想着,会约定着要到东海岸来看漫山遍野的樱花。

现在我来到了这里,只是没人能陪我一起看了。

 

果然我是被踩到痛点然后恼羞成怒了啊……VOCALOID的话,对音乐很感兴趣是当然的吧?

多少感觉有些抱歉。

 

 

回程的时候,我远远看见那个身影在院子门口张望,似乎是发现我以后急匆匆跑回屋子里去了。过了一会儿撑着把青色的伞又跑了出来。

 

 “真是的,Master出门都不知道带伞!”她嘟囔着把雨伞举到我头顶。

我有点心虚地接过伞:“喂,你……走到院子里没问题吗?”

“到这里都还算‘家’的范围内嘛!”

“淋雨也没关系吗?”

“VOCALOID又不会感冒!Master才是,一点都不注意。”

 

她那表情好像我在问什么蠢问题。

 

莫非我一直都在选掉好感的错误选项之类的吗?!

 

“下次注意下次注意……”我收起伞,一边开门一边满口答应,“不过就这么一段路,不需要出来等我的。”

“迎接Master回家是当然的吧!”

“是说不用跑到院子里……”尤其是像这样天气不太好的时候。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开始等的,要是雨再大点岂不像是被我虐待了一样。再怎么说我也没有这种兴趣,就算没法融洽相处。希望不要被误会。

“但是、但是,”她嘟囔起来,“我想着,‘Master什么时候才会回来呢?’之类的。脑子里塞满了这样的想法,完全坐不住啊。”

“这、这样啊……”

“嗯嗯?有什么不对吗?”她又眨着眼睛,凑了上来。

这样的气氛就不要刨根问底了啦。

最后我招架不住,叹了口气:“哈……总之还以为你讨厌我了……”

“怎么会!”她就差跳起来了,“VOCALOID怎么会讨厌自己的Master呢?”

“不被好好对待的话……”

“那也不是理由啦!”

是嘛……是这样的定位吗?

什么都不付出,也能得到善意,这样的事情……

我有点走神,注意到的时候Kaiko已经把话题扯得像在推销VOCALOID了。

 “……像是个人隐私啊,保密文件啊,也完全不会泄露出去。因此Master完全信任我也是没有问题的啦!”

 

【所以呢?你说的这些又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我很安静地听她叨叨着,思绪已经飞走了。

不需要对等的付出,也能得到“真情实感”。我以为我并不处于这样美好的世界中。以为自己很努力地去善待身边的人了,也寄希望于能得到回报。然而这也不是简简单单的等价交换的问题。

 

【……因为我是那样地热爱,无论多么繁忙、疲惫也不想放弃。】

【你有好好想过你的未来吗?和你不一样,我还有必须要完成的规划……】

 

就像明知是谎言还要选择去相信,认为之后无论出现怎样的错误都不是选择了信任的自己的错误,绝对是说谎的人的错误什么的。那是太天真了。

先不论究竟罪责在谁,要负担后果的人终究还是自己。

 

怪不得现代人会喜欢这种程度的自说自话的机器人。我好像稍微理解到了。

其实也不是说毫无付出,但是只要付出金钱就能买到“情感”的话,或许这样也不坏吧。

该说科技还真是伟大吗……

 

 

“喂。”

“嗯?”

“你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吃的,用的之类的……”我挠挠头。

“怎么了?突然问起这个?”

我说你,比起反问回来,先回答我的问题比较正常吧?明明是机器人。

“下次我出去,你乖乖呆在家里的话就给你当作奖励好了。”

“哇~Master太狡猾了!这样我不是更加坐不住了吗?!”她嘴上抱怨着,笑容却不加掩饰。

还是很好懂的嘛。不管怎么说,人工智能之类的还是能用单纯来形容的。

“所以你喜欢什么?”

“冰激凌!”

“冰激凌吗?”

“嗯嗯。”

“口味上呢?”

她皱起眉头思考了一下:“唔……总之先都尝试一下好了!”

什么啊,说是喜欢结果没怎么吃过吗?啊,还是该说这就是所谓“设定”这样的东西吧。

我点点头。

“一次只给买一个哦。”

“诶~”

马上就哭丧着脸了。表情变来变去的活泼样子,有点好玩,不不,这时候该说是“觉得很可爱”吧。

“那、那Master多出去几次。但、但是这样也不太想……Master不在家的话……啊啊,但是也很想要冰激凌……”她掰着手指自顾自地纠结起来,像是在面对什么人生困境一样。

 

诶呀,这家伙,是笨蛋吗?

不不,几次被她呛到说不出话的我在想些什么……而且现在这对话,她真的还以为我是她原来的主人吗?

虽然在心底这么卖力地吐槽着,但果然没有合适的机会好问出来吧,哈哈。 



 

TBC

 

============================================


如果想说的话说不出口的话,就借“他人”之口来说好了

所以现在除了割腿肉喂自己以外,码字的主要动力之一是骂人(迫真)

当然,get不到是应该的(不如说这样才好),所以不要在意这些细节,看得开心就再好不过~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