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雨

一般通过maskai(kaimas)人

通常性忙,更新随缘
感谢阅览

关于我们所爱之人的离去与从今往后的事 4

前篇:123

照例换视角

因为是中短篇就不拖泥带水地拧巴了

让他们两个自顾自吵下去是没有未来的,脑筋不好就出去走走(你在说什么)


 




4、

 

工作日上午的商圈相对而言很清静。

我跟在V3身后走着,一言不发。记得上次从同一条路回来的时候还是我在前面带路。

这好像还是我第一次认真地看他的背影。虽然我们同属一个系列,也没有进行特殊化定制,理论上拥有完全相同的体型,但由于着装的原因他看起来似乎会比我高一些。褪去了以往后辈的谦虚作态,应该说是看起来很可靠吧……不过我现在感受到的大约是决绝。

 

我在心虚。

竟然还有余裕心虚啊。

想要自嘲地笑起来,但是办不到。

 

我没有想伤害他的。没有想伤害任何人。

但是毫无疑问我那么做了。

因为他露出了我从没见过的表情。与从前每一次的赌气或是艳羡不同,从他的愤懑中我看出的有委屈、不解,还有同情。

我不喜欢他那样的眼神。

请不要那样看着我。

所以走远点吧。

像现在这样头也不回地走着再好不过。

 

 

所谓“保护机构”,比起真正的政府机构来说更接近于社会组织,线下设施也不位于什么专用的大楼,仅仅是设在商业区一角。

 

“欢迎光临。”

自动门打开的同时,响起简短的播音。

敞亮的大厅里和上次来的时候一样见不到什么人影,这次甚至连前台内外也都是空的。

 

“现在怎么办?”

V3闻言瞥了我一眼,没有回答。

我意识到自己的语气不受控制地像是在看他笑话。但话已经说完了,我也没办法不是吗?

 

就这么在柜台前站了一会儿,不知道他有没有在思考对策,我准备去旁边休息区坐坐……

“嗯?你们来办什么业务?”

一名女孩端着杯外带咖啡从侧面的走廊走了出来,很随意地问道:

“没预约过吗?”

“提交的申请一直没有回复。”看到她刷开挡板绕进前台,V3好像松了口气一样回答道。

“嗯……抱歉因为至今为止的核心项目刚完成,各方面的事务似乎相当手忙脚乱。”她耸耸肩,尚显稚嫩的脸上有与之不太相符的老沉。现代科技足以让人类无法通过外表被判断出年龄,但或许因为Master是个因循守旧的人,我会觉得有些违和感。

另外,虽然说话还挺客气,但她看起来心情并不太好。

“是‘权限’的问题吧?”女孩拉开内侧的光屏,哪怕看不到内容,也能从她操作时流畅的动作看出熟练。

“是的。”

“把具体数据传一下。”

“好的。”

V3和她沟通着,进展迅速。像这样的前台工作一般该是由人造人负责的,然后要经过各项询问提交各种申请再逐级办理下去,体验过一次的感受就是很繁琐。理论上各种公共事务的办事流程已经相当便利了,但我们现在可以说是“小白鼠”一样的存在。由于最新的人造人权利法案的颁布,想必也是她刚才提到的“核心项目”的完成,我们才得以像现在这样生活下去,也因此走的每一步都是史无前例的。

不然会怎样呢?

没有这变故的话,根据Master的意愿,我们可能会被保护机构之类的社会组织接管,或者由他人接手,又或者被停机销毁。

如果知道在这样的世界里继续活下去是如此辛苦,我就该请求随着Master的离去将我销毁。只要我稍微任性一点,Master总会同意的吧……

 

“……喂。你听到了没?”

回过神来,V3似乎已经喊了我好几遍。

“什么?”

我毫无愧疚之意,不如说被打断了思考觉得很麻烦。

“让你做下确认。”他口气不太好。

女孩在我和他之间扫了两眼,像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一样笑了笑。

她的心情是好了,我的心情只能是更糟了。

因为继承人是我们两个,理所当然任何重要的变更都要经过两人的同意。我没多想,匆匆浏览了下数据,完成了确认。

“现在可以了吗?”

女孩点点头,手上动作起来。

“对了,”半途她忽然抬头看向我,“我个人建议你把一半决定权转移给你家V3。不然出了问题很麻烦。”

什么意思?

我看向V3,而他把视线瞥向了别处。

这么说来,之前办理手续的时候确实没有需要两人操作的情况。我明白了现状。也许我没留意到,但V3一直是知道的,不然也不至于一定要我一起来。

“为什么?”

就好像我被授予了一意孤行的权力。

“你问我?”她缩了缩脖子,虽然听出了我的言下之意,但好似无关紧要一般转回去看她的屏幕了,“也许你家Master觉得你更‘成熟‘一点。”

我以为这下V3会说出什么嘲讽的话来,如果是我想必会那么做的,但他只是抱臂站着,目光不知道落在哪里。是傲慢呢,还是在走神呢……我不知道。

“……根本不是这样。”

软弱的,无法如他所愿继续前进的那个,是我才对。

“又不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女孩又耸耸肩,“挺正常的,过段时间再振作起来就好了。”

说得倒是轻松。

人类是无法理解的吧?不,就连和我如此的相似的他也无法理解。

全部存在的意义、价值、目的,都仅仅是为了取悦那一个个体,那一个对象,那一个存在而已。这就是我被赋予的,所拥有的全部了。那么失去了一切以后,我为什么还存在于此呢?

但是身为由人类制造出的模拟人类的机器,这份思想和情感又能高级到哪里去?无法被理解,无法被解释的话,因为是伪物,因为是错误吗?

为何能脱口而出这是“正常的”呢?

并非有关是否“丢人”。不,也可能确实存在对于这种数值的计算。

说到底论据在哪里?

为什么能如此云淡风轻地形容这种仿佛撕毁一切的痛楚?将时间,将束缚作为人类的他们自身的规则,他们自身的“残缺”,将其残酷性如此坦然地摆放在桌面上。为什么能对这关于个体的消逝与遗忘如此不屑?

 

“……他还真是个任性的人呢。”

最后离开时,我听到她这么说道。

 

 

死亡与新生。

那是人类永远无法跨越过去的东西。

人们称之为苦难,却依旧把它们当作生而为人的证明与骄傲。包括背负着所爱之人的离去,继续幸福地活下去。

仿佛独善其身却又绵延不绝地传承着。

【你们的Master,他还真是任性呢。他希望你,希望你们,像人类一样活着。】

我仿佛听到这未尽的言语。



 

 

TBC


---------------------------------------------------------------------------

我发现你们比较喜欢看吵架,喜欢看虐文(确信)

为什么啊???开开心心的不好吗???傻屌才是人生的精髓!!(你在说什么)

其实下一章可以写完了,但是为了让V1也稍微被膈应膈应(?),以及让我这个V3V1的tag更真实一点(??)还是要再拧巴一下……

总之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写什么(这个人又开始做免责申明了x)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