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雨

一般通过maskai(kaimas)人

通常性忙,更新随缘
感谢阅览

关于我们所爱之人的离去与从今往后的事 3

前篇:12

V3他还只是个孩子……(??)

合集的标题因为打不下只好简化了,但是这个简化得太玄妙了根本hold不住啊(总之意会一下)

意会一下我内心的惶恐、无奈以及觉得自己是天才(x)

 




3、

 

他像是变了个人。

 

以往我们之间发生不愉快后,总是他先来和我讲道理,但这回非但没有理智地解决矛盾,甚至持续和我对抗下去。一副我不理他,他也不理我的态势。

于是托他的福我度过了格外平静的一周。每天照顾一下Master留下的花草,打理下院子之类的。有空再收拾下书籍和资料,虽然动这些的时候他会莫名其妙地在旁边盯着,但也没妨碍我,我也没觉得渗得慌。他不管我,我管他干什么。

顺带一提,餐点第三次被他倒掉以后我就没再准备他的那份了。

 

 

“……能拜托你让一下吗?”

清扫作业途中,这家伙靠在了我的目标书架前。我并不是在找麻烦,只是没准备有意避开他。

而他闻言抿着嘴唇,眼也不抬一下。

“……”

我沉不住气打算再出声的时候,他终于撑起身,让开几步。

 

书架上除了一些摆件,主要就是Master留下的藏书和手稿之类的纸制品,在这个年代稍显复古。虽然已经进行过一系列调整,Master离开以后屋子里的一些自动机能还是暂时停止了运作,简而言之就是一些权限设置上的问题。于是在这干燥的秋冬季节,短短几天积累的灰尘就已达到无法坐视不理的程度了。

试着掸了几下,看着眼前扬起的数以千万计的小颗粒们,我觉得任务有点过于艰巨。毕竟新的人造人相关权利法案才施行不久,出现这种小问题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可惜光是从网路上进行反馈至今也没有什么响应……

 

“喂,你……”

“嗯?”我貌似漫不经心地应着,继续手上的工作。

“收拾这些,”他顿了顿,不知道在犹豫什么,“有什么意义呢?”

他的语气带着点笑意,但我不回头也知道那表情一定比哭还难看。

 

我认识Master的时候,他已经成为了一名自由职业者。平时的工作也就是在家写写东西,与其说是工作不如说是爱好。这种情况下总会自然联想到小说家一类,但事实上他擅长的领域是散文和诗歌,也一度作为作词人活跃在音乐领域,不过那都是我没来得及亲眼目睹的过去的故事了。

我从书架上抽出一本记事簿,翻看几下以确认它的完好程度。将近半本都还是空白的。没办法,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半途而废的事情才是大多数,不论放在世上哪个角落都是普遍现象吧。

“……这是他还未完成的东西。我虽然不能继续他的工作,但至少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想尽可能地把它们保存地更久一些吧。”

身后是预料之中的沉默。

 

我已经充分意识到,在他看来我的感受并不那么重要,Master的意志才是真正有价值的,之所以会尊重我的想法也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上的。不过冷静想想,这也是合乎情理的事情。我更应该担心的是如果现在他连完成Master 的遗愿的执念都放弃了的话……

 

“呐,Master走了以后,你就再也没叫过我‘前辈’了吧?”

意外的搭话打断了我的思绪。

“呃……有吗?”

好像真的是这样。

“什么啊。你自己都没注意到吗?”他笑道。

我转过身,正视他。这次他的笑容是真的有些令人不快了。

“哈哈,结果是你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在撒谎吗?还真听话呢。”

“你这是什么意思?”

“一五一十地遵照着人类的旨意。连‘心’在哪里都没搞清楚吧?”他抬手指向我的心口,难得主动接近的动作却带着明显的攻击性。

确实,我承认我对于“前辈”这个称呼最初并不完全心甘情愿。Master没有硬性规定,只是说“他就算是你的‘前辈’吧”,就“前辈”这么叫下去了。好像是为了在Master面前显得其乐融融一样,现在人不在了就立刻改口。我就算是下意识做出了这种行为也绝不是这种原因!啧,起码绝不单单是因为这种原因!

“喂,没搞清楚的是你那边才对!只有两个人的话,省略称呼很自然的吧。不是什么重要的……”

“很重要啊。”他盯着我,眼中糅杂着各种情绪,一个个字像是咬着说出来的。

我知道他在暗示什么。

Master在我出现之前对他的称呼一直是“Kaito”。我来了为了不至于混淆,自然不能这么喊了。

“看,你现在还愿意叫我‘前辈’吗?”

但这并不能归结为我的错误。我也不打算全盘承受他的恶意。

“……”

 “叫不出口吧?所以说你也一样啊。”他一手搭上我的肩膀,靠上来低声说道,“只是守着那个核心,做着幼稚游戏。也正因如此,现下不再有任何意义。”

他笑得像是从哪个深渊里爬上来,诅咒着这个世界的恶魔一样。虽然这么形容很过分,但他现在的言论于我和恶魔的耳语也没什么区别了。说着“你也一样”的话语,是在试图将我也拉入深渊,还是在将彼此的距离越推越远呢?

真是不讲理啊。旧型号的神经网络究竟是多脆弱,胡言乱语也要有个限度。还是说运行久了果然会偏差到无可救药的地步?这样明显的迁怒也放任它燃烧下去,这家伙,坏掉了吗?!

“我和你才不一样!不管是master还是你对我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存在!”我一把按下他的手腕,为了增强信心一般提着嗓子,冲他大吼大叫,“如果说是记忆中占据的份额的话,你一点也不比master少!我是真的在关心你好吗?!你能不能稍微自重一点?!”

管他什么前辈后辈的,还觉得我幼稚,我更觉得如今的他脆弱又可笑。

比如现在被我吼过后愣住的模样。

 

“那真是抱歉了。对我来说你和master根本没有可比性。”

最后他扯开我的手,瞪了我一眼后头也不回地往外走。

 

我知道。

看着他的背影我想要这么声明。但突然间像被什么梗住了喉咙,发不出声。

行吧……我无法心平气和地说出这句话。


但我自己想做的事情,还是要据理力争的。

“喂。”我追出去,在客厅里叫住他,“明天周五了,和我去一趟保护机构。剩下的权限问题不要拖到下周了。”

周末人流太多,附近街道也就罢了,人造人独自出远门的话还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比较好。

他听我说完,推门走进房间。虽然没回答,我就当他默认了。



 

 

TBC


---------------------------------------------------------------------------

持续吵架中,还要继续吵下去。

吵吧吵吧,哪天不吵了就能end了。(看不懂的话是我写得比较混乱,下一章会好好分析的……大概。【远目】)

顺说我的日译腔好像病情加重了,会注意的

目前估计还有三章,填完了再挖个maskai……(双开就很快乐)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