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雨

一般通过maskai(kaimas)人

通常性忙,更新随缘
感谢阅览

病理性谎言 1

正经maskai,总之充满露雨的个人(恶)趣味


一句话简介:

关于“我”搬家后前房主留下的“家具”里有一只自称“KAIKO”的VOCALOID这件事(关于直男最后如何轻易接受自己弯了这件事x)

预订BE、HE各一个

内容依旧放飞,见势不妙请及时跳车逃生

 

 


1、

 

由于一些原因,我决定离开出生的城市到大陆另一侧生活。特地选择了发达程度差不多的地域,除了一些气候差异以外我觉得自己能很快适应这里。

此时列车沿迎宾大道行驶着,窗外行道树光裸着枝干,近午的阳光下这座对我来说完全陌生城市显得很空旷,使我感到久违的平静。

列车的报站声响起,我起身穿过过道,走出车门,踏下在此的第一步。湿冷的风裹挟着另一片海洋的气息抚过面颊,鼻腔些微的不适告知我这将是全新的开始。

新住址离车站很近,数着门牌号,很快我就停在了一栋三层小楼前。

楼外观一片青灰色,装饰有点前卫。我望了望未来的邻居们,发现并没有相似的设计,看来因为是二手房,连前主的设置都还保留着。包括作为复式楼,前厅设在二层,所以进门还要先爬楼梯这点。

感觉有些微妙,但考虑到相对应的,基础家具都没被带走,可以马上入住,也没什么可抱怨的了。

 

刷开前门,室内灯光逐渐亮起。大略扫了一眼,客厅充满玻璃和金属质感的装璜有点缺乏人情味,不知道房间里会不会相对……

 

我正迈步向里走,面前突然凭空冒出些光点,忽闪着由白转蓝。在我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并加以阻止之前,它们迅速增殖,由律动的数字模块拼凑成人形,能量与信息到物质的转变在瞬息间完成。

 

“欢迎回来,Master!”

 

这间房的配置,一定比我原来家里高很多……

以上是我被一个蓝色人形非生物扑到门上时,脑内仅剩的理智思考。

 

怀里的少女有着苍蓝色的短发,她扬起头,同样苍蓝色的眼睛定定地望着我,其中仿佛有星光一般晃得人睁不开眼睛。

“Master?”清甜的嗓音,尾音的上扬像是猫抓一样令人心痒。

 

停停停、停一下!?这是什么屌丝搬家遇美少女倒贴的恶俗轻小说展开吗!?

我感到胃部一阵恶寒。

 

 

三十分钟后,我搞定了现有情报。

简单地来说就是我接手的这套二手房里自带的家具还包括这一体智能机器人。名字是“KAIKO”,隶属于VOCALOID这一系。这个我还是有听说过的,是作为歌手特化过的一类,前身软件的历史相当悠久。

但是我觉得她真的很“人工智障”,甚至搞不清屋子已经易主,自己的Master已经换了个人了。

 

“有这种东西留着就该在售卖的时候好好说明啊……还是说我已经跟不上时代节奏了吗?”我坐在沙发上扶额道。

 

“Master在说什么?”她凑到我眼前,“太久没回来把我都忘掉了,所以在自责吗?因为还是回来了,你看起来赶路也很辛苦,我就原谅你吧!”

 

“不是……沙发太硬了。”

 

“Master要更改设置吗?直接告诉我就可以了哦!”

 

“不,没事,我自己……好吧,总之先把沙发换成实木加布艺的吧。谢谢。”

 

“好的。Master太客气啦!”

闪闪发光的笑容,活力十足的样子,像这个城市的海风一样,让我适应不良、手足无措。

 

我以前并没有和家用型智能机器人接触的经验,也不知道如果问她“怎么才能把你关掉”会发生什么……总、总之,虽然是歌唱特化型,好歹会配备有基本的居家应用,先用着吧?

 

如果说开始一段与以往迥异的新生活是我的目的,那么差距越大越好。

我看着一旁兴致勃勃地翻着光屏,为我挑选着新家具的机器人,这么想道。

 

 

TBC

 

============================================


定番一般短小的第一章。

是kaito,不要怀疑(笑)

评论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