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雨

一般通过maskai(kaimas)人

通常性忙,更新随缘
感谢阅览

关于我们所爱之人的离去与从今往后的事 5

前篇:1234

还是在吵架(烟)

怼回去怼回去,反正吵架事实上就是在说屁话(你说尼玛呢)

 




5、

 

我以为他被触动了,无论是恼怒也好,困惑也罢,至少在我们离开的时候还多少能看出他的动摇。但结果是我错了。

 

“……别来找我。”

到家后他径直走进去,半途顿了顿撂下这么一句话,又躲回了那个房间。

 

结果是什么都没有改变。

或许也没有机会了。不会再改变了……

我终于有了这种想法,终于有了承认这种想法的决意。

如此断论,让我有某些珍视的物品被打碎了的失落感。也或是说早就已经打碎了,只是现在我才接受它无论如何也无法恢复如初的现实而已呢?

 

我应该去和他说点什么。

在这最后再去说点什么。

……但我何苦在他明显拒绝的情况下还凑上去!?

想象一下他又会怎么说:

【我现在算是知道了,知道你为什么这么殷勤了。因为你没有办法不是吗?都被Master安排好了……不然你早就和我划清界限了。】

那张可怜又可憎的脸已经可以生动浮现在我的眼前了。

突然间胃部抽痛得仿佛要吐出来一样。

 

可恶。

为什么啊?为什么我要面对这种困境?

Master只是用最后一点权力,让我无法抛下这家伙。也许此时的情境早已被预见了……

啊,是的,也许早已被预见了。

我们的Master啊,比任何人,甚至比我们自己都要更加了解我们。我如此相信着。而他也比任何人都更加深爱着我们。

所以Master只是用最后一点权力,劝我不要抛下这家伙罢了。

我想到这里,不论是大脑,还是心脏都逐渐冷却了下来。

 

看看时间已经不早,在客厅傻站着没有任何意义,我也准备去休息了。这时忽然穿来了开门声。我抬眼发现V1那家伙从Master房间出来,一脸死气沉沉地又进了书房。

他想干什么?

我现在算是理解了前些天他盯着我整理那些东西时的心情了。

 

“……不让我找你,我还就真不找了?谁听你的啊!”

我抬步就跟进去。

他正抽出书架上的一本相册,我趁他还没反应过来一把抢下来。

“你干什么!”

“我才想问你干什么?”

我用不以为意的眼神回应他的瞪视,他像是一时被我的气势吓住了,愣了一会儿后憋了半天说不出任何答案。期间我随手翻了翻他拿出的这本,有点意外是最近几个月以我们三人为主的。

“……把它还给我。”

看着他理所当然般伸出的手,那种想吐的感觉又来了。

“这是我整理的,能别弄乱吗?”我出口便是责备的口气,“还是说你想说这是‘你的东西’,随你怎么处置?”

他的手颤了颤,握拳,然后缓缓放下。

看来他明白了。毕竟我态度的转变显而易见。

 

“……出去。”许久后他低声道。

……真可笑。

“哈哈,是嘛。只想让我赶紧消失吗?反正我对你来说什么都不是。”

真可笑,我都笑出声了。

“现在,出去!”他颤抖的声线现在在我听来根本没什么威慑力。

“我为什么要听你的?我也不是为了你才来到这里,成为了现在这样的。‘人造人为了人造人’不是很搞笑吗?我是因为人类,因为Master的意志才存在于此的。”我边说着边转身把相册安放到桌上,“但是就像你可以那么独断专行一样,我也可以对无法完成的托付心怀遗憾地抛诸脑后。”

他只是在我背后沉默着。

“如果要说我对你没有任何怨言,当然是不可能的。”我回过身,一步步向他走近,“凭什么你就受到Master的偏爱?因为认识得更早吗?在对于Master的忠诚与情感上我也有不输给你的自信,在作为VOCALOID的性能上更有属于我自己的骄傲。你明白的吧?Master是喜欢‘KAITO’的。所以为什么到最后都在偏袒你呢?”

话语像一柄利刃,足以披荆斩棘,足以伤害一切。

“只能说明是你太没用了。”我将食指抵上他的心口,像他之前对我做的那样,“无能的家伙才被偏袒。”

他低着头,无动于衷。我失去了兴趣,再次背过身去,不过这次是朝向门外。

“已逝之人不会再有想法了,但还在这里的我对你很失望。不过你就是这样不是吗?那你就这样吧。我这就算是把话说清楚了。如果你还能多少顾及一下Master的遗愿,把权限转给我。不管你怎样,我要尽我所能去完成我能做到的部分。”

说完我转身就走,一刻也不想多呆下去了。那感觉好像再迟疑一瞬五脏六腑就要翻覆一样。

然而一只手死死抓住了我的衣摆。

他一定想说些什么,但我听到的唯有哽咽声。


 

 

TBC


---------------------------------------------------------------------------

優しい奴だな

心态崩到这份上还有给人留退路

对了我发现这章是V3视角,没能虐到V1。所以一定要卡在这里,下一章开头好好搞他!(你是魔鬼吗?!)

以及下章END了,很抱歉就结果而言这并没能搞成个爱情故事的样子。


评论(4)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