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雨

一般通过maskai(kaimas)人

通常性忙,更新随缘
感谢阅览

关于我们所爱之人的离去与从今往后的事 2

前篇:1

换V1视角

所以开篇又死master(咳)

对不起,这位master同志,我会让您光辉伟岸的形象永远活在kai们的回忆里的(可闭嘴吧) 




2、

 

我的Master去世了。

我无可替代的,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将我留在这个世界上,独自离开了。

 

 

【VOCALOID KAITO】

这是我的制品名。

作为人造人,继承了百余年前示唱软件的全部功能与名字,又被赋予了更多的能力,更多的意义,获得了思想与灵魂的存在。

 

与Master相遇后我也并没有被冠上其他的称呼。这是很自然的事情——Master喜欢“KAITO”。

所以当V3来到家中时我并不感到惊讶。

 

“如果我离开了你该怎么办呀……”

记忆中的某个傍晚, Master一边说着一边拉开窗前的纱帘,看着屋外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都市作为人类文明繁荣的象征,无论何时都这么朝气蓬勃,运转不息。

“Master现在还好好的,考虑这个做什么呢?”

他闻言转过身来看着我。

“……以前总感到庆幸,但现在看来我果然还是生得太早了。才和你相遇不久就垂垂老矣,自然规律真是不饶人。”

“总有办法的!”

“但是……诶,又要被你说我太顽固了。”

“哈哈哈,Master这么有自知之明,我都没有用武之地了。”

与热闹的街景一窗之隔的室内很安静。

“……到那时候,我希望你能继续开心地活下去。”

窗外几盆淡粉色的波斯菊,在夕阳下像燃烧着一般绮丽,看不出花期将尽。就像他多年未变的容颜掩盖着随真实年龄老去的内在。

“……我会支持您的所有决定的。”

“这么看,我也是挺任性的吧?”

“嗯……没有哦?”

“哈哈哈哈,Kaito你啊……算了,拿你没办法。”

以窗外骄艳的晚霞为衬,他的笑容在我恒久的记忆中多么真切,又多么模糊。

 

那段时间,时不时地,Master会提及他的这些想法,像是对我一点点打下预防针一般。我心知肚明,但从善如流。这确实是不能事先和我商量的事情。

他大约一开始就已经规划好了方案,也清楚一旦告诉我,我说是“会支持Master的所有决定”却也绝对会拒绝这项提议,而他无法不顾及我的反对。

 

于是就在这样的默契中,V3来到了我们身边。

 

二人成双,三人为众。

有太多的心照不宣、亲密无间是在只有彼此的时候才能自然存在的了。

第三者的到来会将这一切破坏掉。

但我无法对任何人怀恨在心。

 

 

但他呢?V3呢?

他是否会忿忿不平?

如果交换立场的话我会有什么感受?

……如今看着他将手伸向属于我和Master的相册,我仍不自禁地害怕他会不会将它撕毁,怀疑他会不会在翻阅时露出厌恶的神情。

在被他接近,被给予关照时也不自禁地生出恐惧与怨怼。

 

真是令人生厌啊,这样无法控制地用最大的恶意去猜测他的自己。

事实上真正丑陋的,是我自己的内心。仅仅是,唯独是我自己的内心。

但是停不下来。

像是心上被掏出了黑洞,将一切善意,一切哪怕是伪装出的善意,都连同身边的空气一并尽数抽走。但真是可惜。我不是人类,不用呼吸也可以生存下去,再多的窒息感都无足轻重。

 

 

这样的我啊,真是对他说了很过分的话呢。

第二天早晨,我走出房间时V3只是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地盯着电视,一个眼神也没分给我。但是走到餐厅,发现桌上还放着给我准备的早餐。

 

我在那里站了一会儿,把它端去厨房倒掉了。

然后去Master的房间,只是在床边、靠背椅上或者地板上,随便找个地方坐着,没有他跟着我就索性什么也不再做了。

索性不再逞强下去。

这么一把推开后轻松多了。

就这样一个人待着,闭上眼睛就仿佛一切都能回到从前一样。

Master还坐在床上靠窗的那一边,或是更早以前,他就站在那里,对我笑着。

 

他说:

“……希望你能继续开心地活下去……”

 

啊啊,一切都会如您所愿的。

 

但是,但是……

对不起,Master,我办不到啊。

不管是面对这个世界,面对他,还是面对自己。

虽然只要是您的愿望我都努力去实现,但是您也知道的吧?KAITO就是这么没用的家伙啊。

在没有您的世界里,还要“开心”地活下去,完全,办不到啊。

 

太安静了。

哪怕闭上眼睛,过于良好的听力也让我无法欺骗自己。在这间寂静得连一个呼吸音也找不到的房间里,连自己无关紧要的呼吸也停止了。

 

如今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一切都已经没有意义了。

为什么,您不能将我也一起带走呢?



 

 

TBC


---------------------------------------------------------------------------

我要是跪了(还来得及交代后事的话),就抱着自家几盒本体去火化,谷子和cd还是卖给想要的人吧

所以为啥突然探讨起这么严肃的话题了???本来只是觉得这个设定可以写个爽???

(啊,一不注意就……)

总之我不知道我在写什么(x)


评论(3)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