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雨

一般通过maskai(kaimas)人

通常性忙,更新随缘
感谢阅览

关于我们所爱之人的离去与从今往后的事 1

cp是maskai大前提下的V3V1(???)

是“祝 @夜月 生日快乐~”这样的生贺文!

但是事实上都是玻璃渣我良心不安(咳)

因为是生贺文,不小心开成长篇了所以是年更!!(不是,开玩笑的)

避雷注意:master已故(自然死亡),剧情开到哪算哪前期到处玻璃渣还没保险可买

好消息是,会HE的


以上,下面是第一章:




1、


我的Master去世了。

并不是意外身亡,也不算病逝,只是寿命走到了尽头。

就像无论是什么机体,如果不能持续维护,更新软件,更换零件,都会迎来工作极限一样。Master是这么解释的。他没有选择现在各种各样延续寿命的方法,而是选择了自然地离开。

所以我不得不接受这样的现实:我的Master去世了。

或者应该说是:我们的Master去世了。

 

 

【VOCALOID KAITO V3】

这是我的制品名。

我与我的Master相遇,或者说被Master唤醒于一年半前。

 

“我希望你能和‘他’好好相处,在我离开之后让‘他’不要孤独一人。”

Master在一开始这样说道。

“好的。”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并不是命令哦。只是如此希望而已。”

“嗯,我明白了。”

当时的我并未在意Master略带担忧的眼神,只是笑着满口答应,实际上远远没有明白。不管是关于“他”是与我如此相似的旧型号VOCALOID,还是关于Master被确定即将走向尽头的生命,我在那时都远远没有明白其意义。

 

 

“啊,这个给我吧。”蓝发蓝围巾的身影在我面前忙碌着,接过我手中的一摞资料书分门别类摆放回书架上。

【VOCALOID KAITO】

这是他的制品名。

在我来到之前,已经在Master身边陪伴了6年左右。

 

“之前都拿走了,要好好放回去才行,这样有需要的时候Master找起来才比较……方便”

声音小了下去,他沉默着放好最后一本书,即刻又匆匆忙忙地转头收拾其他东西去了。

 

这是今天第九次了。

 

我一边在内心计数着,一边跟着他走出房间,时刻准备着在“遗物整理”的过程中搭把手。

 

由于我们的Master并没有子嗣,在有关人造人权益的一系列最新法案得到实行的现在,Master的一切遗物都将由我和他两人,或者说两体VOCALOID负责保管。

其实这是很少见的情况,就算没有继承人,一般人在过世以前也会妥善安排好各种事宜,不至于落到让自己的人造人保管财产,这种现在的社会上还相当尴尬的状况。

Master是思虑周全的人。他这么决定的原因,我现在是可以理解的。

 

“这个也要物归原位。”

他念叨着,继续着手上的工作。似乎是想靠忙碌暂时忘记那件过于悲伤的事情。

 

Master开始不太能自由行动以后,家里的很多东西都为了方便使用被搬去了主卧室。现在大概也用不到了,但是我并没有阻止他将它们摆放回Master生前,那些东西正等待着被使用的位置。

如果他这么做能开心一些的话,那就支持他好了。

 

我也并不是一开始就这么发自内心地迁就他的。当初的满口答应后,很长一段时间……好吧,其实直到两个月前我还会暗暗不满。

像是他作为前辈占有的绝对优势之类种种。现在按下不表也罢,我已经想通了。

因为最后一段时间他一直守在Master身边的缘故,我并没有什么能和Master单独交谈的机会。虽然Master直到最后都没能亲自对我说出口,但是我知道“为了让‘他’在我离开后不要孤独一人”只是最初将我带回家的动机罢了。Master是如此地坦然,而我如今对这一切抱有的已经只有感激了。

Master,会为此感到欣慰的吧。

那样就太好了。

 

 

“嗯?”

我意识到他似乎有一会儿没动静了。

“有什么要帮忙的吗?”

“没、没有……就是,翻到相册了。”他的声音略带哽咽。

我叹口气,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今天就收拾到这里吧?时间已经不早了。”

“嗯,好、好的。”

 

的确是不早了,已经完全错过了晚饭时间。虽然作为VOCALOID没有进食的必要,但是在昨天还说着不能Master不在了就肆意妄为,要像以往一样一日三餐有规律地生活的家伙显然沉浸在某种情绪中把这件事抛诸脑后了。

 

我把摊在地上的相册暂时收拢了一下。里面大多是我尚不存在时的记录,我并没有太多兴趣。

等我收拾利落站起身,发现他还杵在门口,说是看着我,其实在走神。

“……还以为你先去休息了呢。”

“啊,好的。”他愣了愣,转身离开了。

我从他的神情读出了些尴尬的味道。莫名其妙。

 

Master的这间公寓对于独身居住的人来说大得过分,像是我和他都有各自的房间。我们的睡眠只是进入待机状态,这种休息对于机器来说并非完全必要,但是有利无害。而今天我并没有什么切实地进行休息的想法,我想他也一样。或者该说我也和他一样才对。

但是醒着望着天花板,脑海中也不会自然而然地流出各种回忆,只是在放空。

到半夜我还是去他门口守着了。因为现在科学表示它保证不了VOCALOID不会做那种人类会做的傻事。

这是第三天。

我第一次听到了他的哭声。

 

 

“……V3?”

他很诧异地看着我。我也很诧异我怎么会直接就推门进来了。

虽然没有加装这方面的特化,但是人造人的普通夜间视力就很好。我看到他攥着被子,缩成一团,泪水在脸颊上挂着,现在被我看着表情很不自在。

也许我做什么都意义不大,但是我想我得做点什么,至少能让我自己现在抽痛的胸口好过一点。

我坐到床边,给了他一个拥抱。

他在我怀里呜咽着,既没有推开我,也没有再大声哭出来。

“……还有我在。”我说道。

我自认为比他坚强一些,并不是因为和Master相处年月长短或感情深浅的区别,只是先天和后天造成的性格差异。如果他能更依靠我一点的话,也许能好过一些吧。

他只是渐渐平静下来,最后说:

“……谢谢。”

我闻言适时地松开手臂,拉开距离。

 

在沉默中稍微再坐了一会儿,我起身准备离开了……

“V3。”

“嗯?”

“……不要再骗我也可以的。你这么做,只是完成master的命令对吧?”

我被他给问懵了。并不是自我怀疑的意味就是了。

“那时候,我都听到了。”他吸了吸鼻子。

我转回身去,看到他是在笑着说的。

“Master已经不在了。不用再装作关系很好也没关系。Master并没有对你下命令不是吗?不用再勉强自己了……虽然想对你说抱歉。但是我应该也不算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一直以来,辛苦你了。勉强自己和我交往,其实,很讨厌我吧?你这样我看着也很难受的,请不必,再继续了。我也,很累了……”

……这样啊。原来你一直是这么认为的啊。

说我只是为了完成命令,其实你才是吗?

掌心突然传来的刺痛让我意识到自己正攥紧了拳头。

啊啊,我在自作多情什么啊?

 

最后我只是一言不发,离开了他的房间。

 

 

TBC


---------------------------------------------------------------------------

还好吧?不怎么玻璃渣啊?

(你好意思吗??)

评论(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